人权劣迹罄竹难书!全球180团体吁抵制2022北京冬奥

0
997
图片取自 change.org 网站

【2021年02月23日】(明德网综合报道)中共打压异己、迫害人权、镇压信仰团体传闻不断,包括剥夺香港人自由、镇压法轮功群体、新疆维吾人与西藏人等,引起各国挞伐。有鉴于中国人权记录太过恶劣,今日约有180个人权团体联合发布公开信,呼吁各国领袖抵制北京举办的2022年冬季奥运。

据自由时报引述《法新社》报导,全球约180个人权团体今天(02月23日)联合发表公开信,指出北京冬奥预订于明年2月4日举行,距离延期一年、改在今年7月23日的东京奥运仅隔6个多月,目前全球中共病毒(新型冠状病毒病,COVID-19)疫情未见和缓,甚至有加剧趋势,遑论今年的奥运,对于明年冬奥赛事准备也增添不少疑虑和变数。

更重要的是,身为2022冬奥主办方的中国,过去迫害新疆维吾尔族穆斯林、打压西藏人民和藏传佛教、建造集中营、强推港版国安法打击香港抗争人士等种种恶行,引发各国抨击声浪;参与连署公开信的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World Uyghur Congress)及国际西藏网络(International Tibet Network)就指控,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15年取得冬奥主办权后,变本加厉的迫害中国人权。

前美国总统川普与前国务卿蓬佩奥在去职前夕,将中共对新疆维吾尔和其他少数民族的人权迫害,定性为“种族灭绝与反人类”罪。蓬佩奥还说,中共试图系统地摧毁维吾尔人。

美国CNN在1月27日报道中说,计划明年2月包括美国在内的90个国家在一个进行“种族灭绝”的国家的首都参加冬奥会无疑会在人权问题上发出一个错误的信号。

180个人权团体联合发表公开信还呼吁,全球领袖抵制北京冬奥,“别再助长中共政府令人发指的虐待人权及打压异己的行为。”

国际奥委会承诺奥林匹克宪章(Olympic Charter)的原则必须得到尊重,会持续与主办方讨论赛事相关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