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强重判18年 律师:一个县委书记贪污都上亿! 任就是个清官!

0
1823
北京市华远集团原党委副书记、董事长任志强(网络图片)
【2020年9月25日】(明德记者张露采访報導)中国富商地产大亨任志强近日被以贪污罪、受贿罪、挪用公款罪等罪重判18年,引发广泛关注。外界普遍认为,任志强是因为撰文讽刺习近平是“小丑”而因言获罪,当局重判他是“杀鸡儆猴”,目地是警告党内异议红二代以及反习阵营。
曾发起联署建议中共人大修宪而被打压的维权律师卢廷阁指,因何重判任志强,只要横向比较一下,大家都能看出问题出在哪里。
大陆社会各界对该案判决发表不同看法。卢廷阁律师认为该案判刑过重。
卢廷阁律师:“这个判刑肯定是重了。(罗列)这样的罪行在常人当中应当是最轻的,不仅是免于起诉,我觉得就贪污这么点钱就18年,那可能吗?公平吗?还不如一个县委书记呢!现在动不动一个县委书记贪污都上亿!”
法院通告指,任志强在2003年至2017年利用职务便利,贪污公款4974万余元;收受贿赂125万余元;挪用公款6120万元;滥用职权致使国有控股企业遭受特别重大损失1.167亿余元,其中国有股东华远集团财产损失5378万余元,任志强个人获利1941万余元。
卢廷阁律师:“从判决结果来看,所谓的查明的这些‘受贿、挪用公款’,和其它的案件比起来,那明显的判重了。在这类案件当中,某种意义上,任志强就是个清官!其他动辄贪污上亿、几百个亿的这个(官员),啥事没有!你得横向比较,对不对?问题出在哪?大家都看的出来。”
卢廷阁律师表示,目前公众的疑问是:是不是因为那封《公开信》?这是公众需要的一个答案,官方不能回避!
上海维权人士张先生认为,从任志强的事件可以看到,大陆现在连红二代都看清楚了,所谓『红色江山』『坚持共产党领导』是死路一条,他们不但自己接受西方社会、移民西方国家,还希望自己的国家走民主之路。
张先生:“任志强敢说,他说习是‘小丑’、‘没穿衣服的皇帝’,我看他的视频,任志强说了‘你们在坐的每个人都要站起来,推倒你们面前的这堵墙,建立我们社会自由民主’。他不就是说了这两句话嘛,你(中共)说他贪污,什么‘民主自由’,它就不高兴了。他见不得人家批评它的话。”
“我现在搞不清楚,它(中共)现在要保‘党’,他要‘坚持党的领导,保红色江山’,这个红色后代都到外国去了,他们不要这个‘红色江山’,你保这个‘红色江山’干啥?实际上任志强也是‘红二代’,他也看到这个问题了。他意思就是我们应该把江山还给人民,‘还政于民’,所以他号召老百姓起来推倒这堵墙,建立民主自由的社会。”
当局对民间的评论相当紧张。新浪微博,人民日报旗下的侠客岛、北京二中院等官方微博的评论功能全部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