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首相负伤坚持来台 蔡英文:真的让人动容

0
686
蔡英文说:「日本森喜朗前首相对台湾的情谊,真的让人动容。」(图取自蔡英文脸书)

【2020年09月18日讯】日本前首相森喜朗率团来台参加明天前总统李登辉追思告别礼拜,一行人搭乘全日空(ANA)包机在当地时间今天下午2点40分起飞,台湾时间4点50降落松山机场。总统蔡英文见到森喜朗负伤来台,直言“真的让人动容”。

森喜朗访团下飞机后驱车直奔总统府拜会蔡英文总统,总统蔡英文在脸书指出,森喜朗前首相今天再次率团来台,准备参加李登辉前总统的追思告别礼拜。 “对于他不辞辛劳、即使负伤也坚持要实现承诺的风范,我要致上诚挚的感谢,森前首相也带来了菅义伟首相的问候。”

蔡英文贴出两人坐在总统府内会面的照片,并表示,“我要向菅首相表达对日本新内阁的祝福,以及谢谢安倍晋三前首相任内对深化台日关系的贡献。相信在我们共同努力下,『台日友好』将可以写下更多里程碑。”

小英提到,“森前首相交换了彼此的奥运代表队队服,也赠送了限量的奥运悠游卡,期待明年东京奥运顺利举办、台湾和日本选手都能有好表现!”对于森喜朗出发来台前才摔到手臂,拄着拐杖却坚持要来台,蔡英文说:“日本森喜朗前首相对台湾的情谊,真的让人动容。”(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