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石川县6.5极浅层地震!“土石崩落”游客拔腿狂奔逃难画面曝光

0
688
一座位在石川县珠州市海外的无人岛“见附岛”,被网友拍下地震发生当时,岛屿附近瀰漫滚滚黄沙、无数飞鸟在空中盘旋,疑似岛上有部分地区发生倒塌。(图撷取自@taku_kojima推特)

【2023年5月5日讯】日本石川县能登半岛今日当地时间下午2时42分左右,发生规模6.5地震,震源深度仅12公里,最大震度达6强,据日本气象厅表示,这起地震未引发海啸。然而在石川县传出,当地一座无人岛因地震导致土石崩落,不少原本在岛上观光的大批游客,吓得拔腿狂奔回本岛。

综合日媒报导,石川县能登半岛发生规模6.5地震后,同一地区又随后接连发生14起馀震。目前日本各大社群媒体出现不少地震发生第一时间的画面,其中一座位在石川县珠州市海外的无人岛“见附岛”,有网友拍下地震发生当时,岛屿附近瀰漫滚滚黄沙、无数飞鸟在空中盘旋,疑似岛上有部分地区发生倒塌情形,而当时正在岛上观光的游客们,则是吓得连忙从岩石路跑回本岛,过程中更是尖叫四起。

报导指出,见附岛是能登半岛国定公园的名胜之一,全长约150公尺、宽50公尺、标高30公尺,整座岛都是由当地特产珪藻土所构成,同时也由于该处长年历经风化、颱风以及地震的破坏,让岛的形状不断发生变化。此外,在2022年6月时,见附岛就曾经因为地震导致部分地区崩塌。(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