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真子公主放弃3823万嫁妆!只因未婚夫妈金钱丑闻

0
1157
真子公主与未婚夫小室圭。(图:法新社)

【2021年9月25日讯】日本真子公主预计与未婚夫小室圭于10月底完婚,根据最新消息,由于小室圭母亲的金钱纠纷引发舆论批评,为了避免争议,真子公主出嫁时将主动放弃等同嫁妆的“一时金”,而身为内亲王的真子公主,原本最高可以领到1亿5217万日元(约新台币3823万元)的一时金。

根据先前报导,日本皇室秋篠宫夫妇29岁大女儿真子公主于2017年9月就和大学同学小室圭订婚,原定要在2018年秋天结婚,婚期却一再延后,而后又有八卦媒体爆料小室圭的母亲佳代有债务纠纷,引发舆论批评,众说纷纭,如今两人终于正式决定要在今年10月底前登记结婚,并省略繁琐的婚礼过程,就是为了避免再受到外界抨击。

根据《NHK》报导,原本日本皇室经济法规定皇族因结婚等原因离开皇室时,可以领取一笔“一时金”,像真子这样的内亲王最高的领取上限是1亿5217万日元(约新台币3823万元),不过真子基于小室圭母亲的金钱纠纷丑闻而表示放弃领取,因此宫内厅根据她的意向决定不支付这笔“一时金”。

报导提到,真子公主将成为日本战后首位因为结婚而离开皇室,却没有领取“一时金”的女性皇室成员,也是首位没有举办婚礼仪式的女性皇室成员。(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