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岸田宣布助非洲300亿美元 抗衡中共影响

0
962
日本外务大臣林芳正。(视频截图)

【2022年08月28日讯】8月27日(周六),为期两天的东京非洲发展国际会议(TICAD)在北非国家突尼斯开幕。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发表视频讲话,宣布一项300亿美元的经济援助,被认为是抗衡中共在非洲的威胁。

东京非洲发展国际会议(TICAD)27日开幕,原先将亲自前往主办国北非突尼斯的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因Covid-19检测阳性改以视讯出席,并且在开幕演说中宣布,总额达300亿美元规模的经济援助,被认为是要抗衡中共在非洲国家强化的影响力。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英文口译)特别在对人的投资和质量增长上,日本将在未来三年投资总计300亿美元。”

此前,中共以大规模贷款和基础设施投资,使非洲等发展中国家背负巨额债务的做法受到批评。这次,日本也将与非洲开发银行协调提供价值约五十亿美元的贷款,通过恢复财政健康,促进非洲的可持续发展性。

日本外务大臣林芳正(2022.8.25):“通过第八届东京非洲发展国际会议(TICAD8),作为与非洲共同成长的伙伴,日本将共同克服非洲的挑战,为日本和非洲带来进一步的发展。”

这次代由出席的日本外务大臣林芳正在会前也与突尼斯外长举行会谈。共同社报导,考虑到中共让发展中国家背负巨额债务并加强控制,两人确认了推进遵守国际规则的开发性金融的重要性。

另外,这次会议上岸田也承诺,将在未来三年内加强投资,协助非洲大陆培养30万名农业和卫生领域的人才,作为帮助非洲解决乌俄战争而加剧的粮食危机,以及对抗爱滋、疟疾等传染病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