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国会通过倒阁案 总理罗福文下台

0
948
瑞典总理罗福文(Kjell Stefan Löfven)

【2021年06月21日讯】瑞典国会今(21)日通过了对总理罗福文(Kjell Stefan Löfven)的不信任案,使他成为瑞典史上第一位被反对党以不信任案赶下台的总理。

路透报导,现年63岁的罗福文是在2014年上台,成为瑞典王国第33任总理。他所属的社会民主党(Social Democratic)与绿党(Green Party)在国会为少数派,因此常需要争取其他党派的支援。

但由于罗福文政府此前计画放宽对新建成公寓的租金管制,引起左翼党( Left Party)的不满,撤回了对政府的支持,反对党瑞典民主党(Sweden Democrats)于是趁此良机,发动不信任案投票。

瑞典国会共有349席,而这起不信任案最后顺利的得到了181位议员的支持。不信任案通过后,罗福文必须在一周内自行辞职,并在期限前找到接班人;如若未果,瑞典就必须选出看守政府,直到明年9月大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