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媒爆:瑞士与中共正协商签秘密协议 黄之锋忧离港手足安全

0
1331
黄之锋脸书截图
黄之锋脸书截图

【2020年08月26日】(明德网岳家明综合报道)瑞士媒体近日爆出,瑞士曾与中共秘密签署了一项协议,允许中共国安人员前往该国确认并且遣送来自中国的非法移民。该协议即将到期,双方正就延期事宜展开谈判。瑞士反对党及非政府组织呼吁当局停止协议。前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也表示担忧离港手足安全。

法广昨日(8月25日)报道,双方于2015年签署了上述协议,按照协议,中共安全部门的官员可以在没有任何法定身份的前提下在瑞士境内逗留两周,对可能来自中国的非法移民进行身份确认。一旦确认他们确实是中国公民,瑞士当局将发放遣返文件。

报道引述瑞士移民部官员透露,自从协议实施之后,中共国安人员曾于2016年来过瑞士,瑞士共向北京遣送了13名中国公民,瑞士对这些中国人的下落一无所知,因为中方拒绝向合作方提供信息。

报道说,瑞士与世界六十多个国家签署了同类性质的合作协议,但是,与中方签署的这份协议却并未对外公开,​​因此,绝大多数瑞士政界人物之前对此并不了解。

该协议将于今年年底到期,双方正就延期事宜展开谈判。

瑞士反对党呼吁政府拒绝延长合作协议甚至立即停止协议的实施。

国际特赦瑞士分部发言人Nadia Boehlen向法广表示,之前,他们曾要求瑞士当局承诺协议不涉及在瑞士的西藏以及维吾尔族人,鉴于目前新疆与香港的局势,倘若,瑞士当局决定延续此协议,必须要求中方做出更多的承诺,如协议也不涉及来自香港的居民。

黄之锋今天下午在脸书上分享了有关消息,并表示,瑞士政府5年来对国会隐瞒这份“秘密协议”,若中瑞双方有意延续协议,“可预料离港开拓国际战线的手足安危,将首当其冲受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