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再传爆炸性消息!中共高官20万亿财富悬了

0
191028

【2020年08月08日】(明德网记者郑平报导)瑞士今天发出正式通告,定于11月举行公投,决定是否禁止包括瑞士银行在内的瑞士企业与侵犯人权的国家做生意。这被认为是比美国对中共官员的制裁更具爆炸性的消息。

据瑞士新闻网站finews.com报道,《香港国安法》实施后,在港外国银行也受到影响,必须依据中共法律审查其客户甚至终止联系,因此该国政府决定,在11月就一项草拟法律举行公投,公投主题是“你是否支持瑞士银行与企业与侵犯人权的国家做生意”。

此前瑞士外长卡西斯(Ignazio Cassis)曾在接受本国媒体采访时,强硬表态称如果中方放弃在港落实一国两制,西方国家将更果断回应,瑞士也必须更坚定地捍卫本身的利益和价值,包括强化国际法和多边体系。

瑞士外长这番言论被认为标志着该国改变了对北京温和中立的立场,甚至被认为有预告冻结侵犯人权的中共官员财产之意,一度引发舆论震荡。早年有关中共官员在瑞士隐匿财产的报道被重新翻出,包括100个中国人在瑞士有高达7.8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存款,及维基解密披露的中共高官在瑞士银行大约有5,000个帐户、约20万亿财产的消息等等。

这次瑞士全民公投的消息成为瑞士考虑与美国联手制裁中共官员的又一佐证。

网友议论说,考虑到瑞士的特殊地位,这一招比美国政府就香港进行制裁狠了一万倍,估计中共官员在瑟瑟发抖了:

“如果公投通过,100位中共高官家属在瑞银的约7.8万亿人民币存款或将被冻结!中共权贵5000个帐户约20万亿人民币资金也将冻结!”

“瑞士的中立不是闹着玩的。人家600年没打仗了。这次瑞士这么动怒,大家自己琢磨琢磨吧。”

“瑞士是1949年中共上台后第一个与中共建交的欧洲国家。瑞士从而成为北京在欧洲最亲密的伙伴之一。 但是,简直不可思议!在正义和邪恶之间,永久的中立国瑞士已打破沉默,不再保持中立了!全球灭共已是大势所趋,谁还可能继续中立?”

相关报道:中共权贵突然遭遇双重打击! 七常委隐身 北戴河今年恐难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