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中共武力攻台 澳洲前少将:将与美爆发“非常大的战争”

0
789
台海危机

【2021年05月20日讯】中国(中共)近年加大对台军事侵扰力道,前澳洲少将多兰(Jim Dolan)接受采访时表示,若中国(中共)决定以武力夺取台湾,将会与美国爆发“非常大的战争”,中国(中共)也会因此攻击澳洲。

综合外媒报导,前澳洲少将多兰表示,中国(中共)对邻国出现日益激进的行为,以及更具挑衅的言辞,激起外界担忧中国(中共)是否会对台发起军事行动,多兰认为澳洲政府必须要认清,中国(中共)的目标就是夺取台湾,还要其他国家“接受”这一点,但这牵涉到的战事并不会局限在1支很小的对台部队。

多兰认为,中国(中共)若是发动战争、武力攻台,为了防堵美军,中国(中共)势必也得攻下关岛,也必须除去美军在日本军事基地的驻军,而美军在印太总共有30万大军,多兰说:“这对我来说,听起来像是一场巨大战争。”

多兰强调,如果中国(中共)与美国之间,因台湾爆发任何战争,澳洲将会受到来自中国(中共)的附带攻击,中国(中共)可能会使用飞弹瞄准澳洲,或对澳洲发动网络攻击,同时寻求实施海上封锁策略;多兰也抨击美国拜登政府,现在还没有把握“若与中国(中共)发生战事”会赢得胜利。

(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