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尔瓦多足球场发生踩踏事件 至少12死近百人伤

0
681
萨尔瓦多两支最受欢迎的足球队5月20日在首都圣萨尔瓦多(San Salvador)的库斯卡特兰体育馆踢八强赛时,发生踩踏事件,造成至少12人丧命

【2023年05月21日讯】萨尔瓦多两支最受欢迎的足球队5月20日在首都圣萨尔瓦多(San Salvador)的库斯卡特兰体育馆踢八强赛时,发生踩踏事件,造成至少12人丧命,以及为数不详的人员受伤。

库斯卡特兰体育馆(Cuscatlan Stadium)可容纳超过4.4万名球迷,两支比赛队伍分别为阿里安沙(Alianza F.C.)和CD法斯(Club Deportivo FAS),在发生踩踏事件后,比赛立刻暂停下来。

据CNN报导,萨尔瓦多国家民警(PNC)在推特上表示,20日在萨尔瓦多首都的一个足球场发生冲撞事件,造成至少12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萨尔瓦多卫生部长弗朗西斯科·阿拉比(Francisco Alabi)在推特上说,已经部署应急小组,并将伤者转移到当地医院。

他补充说,伤者包括未成年人在内的大约90人,大多数人处于“稳定”状态。

萨尔瓦多足球协会推文说:“萨尔瓦多足协对在库斯卡特兰体育馆发生的事件感到十分遗憾,也要对受这次意外影响,或因此丧命者的家属表达支持之意。”

该推文补充,足协会立即要求意外事件的报告。

总统纳伊布·布克勒(Nayib Bukele)也表示,国家警察和总检察长办公室将对该事件进行“详细调查”。

布克勒在推特上发文,“每个人都将受到调查:球队、经理、体育场、售票处、联盟、联合会等。无论罪魁祸首是谁,他们都不会逍遥法外。”(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