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东郊宾馆戒备森严 美国特使克里三日不得外出?

0
1835

【2021年04月16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作为拜登政府访华第一人,美国气候特使克里(John Kerry)已于4月14日晚间10时许入驻上海浦东的东郊宾馆。

据美国国务院此前发布,克里定于4月14日至17日先后出访上海与首尔。在中国期间,他将和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会谈。外传他也将与中共外交系两主管——中共中央外事办主任杨洁篪、中共外交部长王毅会面,但相关安排尚未完全确定。

中央社透露,15日上午,东郊宾馆附近戒备森严,周边有多辆公安和武警车辆戒备,宾馆门卫则拿着一份文件,查验进入车辆及人员。上午11时,一名手提红色提袋的外籍男子从一辆轿车走下。车牌号开头为224,是美国使领馆的代表号。这名男子并未回应现场记者们的询问,直接进入宾馆。

报道指,基于防疫原因,克里未来3天恐怕不会离开东郊宾馆。

东郊宾馆的官网显示,直到17日的所有房型都已订满,18日恢复正常。

克里此行被视为拜登政府试图在独裁政权与民主制度之间左右逢源的证明,因此备受争议。

在去年美国总统大选前后爆发的亨特·拜登(Hunter Biden)丑闻中,也出现了克里的名字。亨特被指凭借其父、时任美国副总统拜登的影响力,获中共赠送基金管理公司渤海华美(BHR Partners)的股份,成为渤海华美的董事,并通过渤海华美建立了一张国际关系网。而渤海华美的合伙人还包括克里的长期好友、他任美国前国务卿时的顾问阿彻(Devon Archer),以及克里的继子克里斯托弗·海因茨(Christopher Heinz)。

除此之外,克里继子、顾问阿彻及亨特三人一起成立多家公司,深度涉入数笔中美之间的巨额投资,包括“红顶商人”鲁冠球与美国能源新创公司GreatPoint之间的合资项目等。

拜登在刚刚登上美国总统宝座、全球聚焦其中共政策路线的当下,派出与中共瓜葛匪浅的克里,以讨论气候合作为名访华,自然令观察人士质疑其背后另有目的。

有人提出,拜登在同一时间段派员访问台湾及上海,显示他在中共与台湾之间试图维持表面的平衡,实行模糊的外交政策,但访问台湾的仅是非官方代表,而台湾是民主政权,亦是美国长期盟友,模糊政策本身已经是向中共的倾斜。

时评账号LT视界在推特发文指:“拜登为什么派克里去上海?今年拜登最大的外交活动是举办世界气候首脑峰会。如果全球最大污染囯——中国不参加,拜登的气候大party就等于‘白开’。尽管美国不敢抵制北京冬奥会,习近平却敢抵制拜登的气候峰会。克里去中国就是恳求中国捧场,哪怕习近平派特使参加。拜登的确在习近平面前处于弱势。”

LT视界还认为,从克里抵达上海后两大细节看,中共故意做出一种怠慢姿态,“1.中共用一辆酒店的面包车将包括克里在内的一行人拉到酒店;2.中共不再安排国务委员级别官员见克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