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多区再现疫情 万人红码引发民怨

0
758
上海多区再现疫情 万人红码引发民怨

【2022年10月18日讯】中共召开二十大之际,10月16日,上海多地再现疫情,闵行、长宁、金山等区展开全员核酸检测,并传出一大型购物中心出现确诊者,上万人的健康码一夜间变红码,行动受限,引发民怨。

上海多个区再现疫情,官方通报,截至10月17日下午1点,共有中风险地区68处。16日,网传上海闵行区一大型购物中心发现确诊者足迹,防控单位将7日上午至12日凌晨的所有涉及人员,都列为次密接者,官方未说明波及人数有多少,民间推估,恐有2.5万人的健康码一夜间变红码,行动受限,必须配合居家隔离7天,民众批评,防疫层层加码、一刀切。

上海居民蔡女士表示,二十大召开,上海防控更严了,到处封控,不配合做核酸就无法出行。

上海居民蔡女士:“我们这里有几个楼栋封了,现在一直在家里啊,满煎熬的,反正你到哪里去呢他们都知道了,核酸我们天天也做,物价、菜价涨了,工作现在又难做了,都是关门了,马路上没什么人,老百姓的生活满艰难的现在。”

16日,上海青浦区徐泾镇也突然实行临时管控措施,相关区域所有人员暂停非必要流动。当地居民抱怨,无预警封控,很多人没有事先储备物资,担心饿肚子。

上海青浦区徐泾镇居民吴先生:“把老百姓封在家里,突然间的,限制人身自由的,发现阳的拉到方舱,核酸一天要做一次,插鼻子、插喉咙,不做,黄码、红码的,老百姓不让出去,什么地方都封掉了,东西都买不到的,现在什么都没有,老百姓跟谁说啊?”

日前,上海官方宣布,将五类人的健康码变红码,包括初筛阳性、混管阳性人员;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密接的密接人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