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防疫掀反习风暴 习近平借机处理上海帮?

0
1820
习近平

【2022年04月03日讯】上海从一直宣称“不封城”到突然实施半封城、递进式封城,引发舆论关注。专家分析,上海防疫政策突变涉及中共权斗,江派借上海疫情掀反习风暴,而习近平则趁机处理上海帮。

上海疫情乱象格外引人注目,因为上海不仅是大陆金融中心、外贸重镇,也是中共政治高地。除了陈良宇之外,几乎历届的上海一把手都是政治局常委的不二人选。

如今,二十大入常呼声最高的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其仕途正在被上海疫情投射阴影。

上海3月27日突然宣布实施分区封城,但4月1日浦西封城后,原本要解封的浦东继续封控,上海封城成为既定事实。但上海当局不说是封城,声称是“全域静态管理”。

与此同时,一直提倡精准防控、“与病毒共存”的上海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忽然“被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政府官员——上海市卫健委主任邬惊雷,他还拥有了一个新头衔:“上海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医疗救治组组长”。

美国宾州精通中西医的整合医学专家杨景端博士对自由亚洲电台说:“张文宏是什么原因现在不出来了、换人了,这个咱们也不知道。但是从外面观察来讲,现在出来的这些人,采取的这些方法,显然政治的因素大于防疫的因素。”

病毒学专家、前美国陆军研究所病毒系试验室主任林晓旭博士表示,张文宏提出的防控思路其实是与国际上专家沟通过后的共识,但是中国很多东西都是政治挂帅,上海防疫路线涉及到党内权力争斗。

林晓旭认为:“上海的防疫,如果真的对中国的经济打击非常大的话,中共党内不同派系就会以这个为借口,来抨击清零政策的英明性,近一步发展成更激烈的党内派系斗争,增加了习近平连任的风险。”

另外,他分析,习近平上海强行推行动态清零,也许是想借这个机会打击上海帮,“因为上海一定程度上也是不听中央的另外一个派系的根据地。”

对于上海防疫乱象涉及中共权力斗争,时事评论员赫平在大纪元撰文指出,习近平的清零政策早已饱受国内外诟病,对中国经济造成的创伤非常严重,这成了以江派为首的反习阵营近两年来攻击习近平的重磅炮弹。

文章说,其实当局的清零政策走入死胡同后,曾释放松动信号,从清零到“动态清零”就是一个微妙的表现。

那为何上海的防疫政策在一夜之间差强人意地突然左转了呢?文章认为,这和上海帮的江派残余势力搅局有很大关联。上海是江泽民的老巢,江的马仔现任常委韩正在上海从2002年一直经营到2017年十九大,而习近平亲信李强执掌上海才5年,上海官场和基层手握实权的人物应该是韩正的人马占多数。

上海疫情大爆发后,3月22日中央督查组进驻上海,与李强等官员座谈。 3月30日,上海市政府表示坚决执行中央的“动态清零”政策。

时事评论员赫平认为,李强此举不是在向习近平表忠,而是被迫改变政治策略,必须向习近平公开订立攻守同盟,不能被江派搅浑水给离间了。(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