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封城孩叹妈妈“一碰就炸” 抽卫生纸放骨头也被骂

0
909
上海长期高压封控引发民怨,中国网路流传,有孩童用文字写下,由于物资缺乏,妈妈非常紧绷,甚至动不动就发怒。 (图撷自网路)

【2022年04月19日讯】上海的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病,COVID-19)疫情近日全面爆发,上海长期高压封控引发民怨,中国网路流传,有孩童用文字写下,由于物资缺乏,妈妈非常紧绷,甚至动不动就发怒,让小孩直呼「病毒再不清零,妈妈的温柔就清零了。」

中国近期疫情急遽升温,上海的确诊数更屡创新高,在严格管控下民众缺乏物资,引发许多民怨,网路近日更流传,有小孩写下一篇作文「一碰就炸的妈妈」,内容描述原本温柔的妈妈,最近却因为一些「众所周知的原因」,变得一碰就炸。小孩表示妈妈每天都得上网抢菜,爸爸主动下厨帮忙,不料在煮汤时往锅里扔了4个扁尖,随即遭妈妈怒骂「你为什么要把所有的扁尖都用掉?」爸爸虽反驳妈妈刚才也用了3颗番茄做番茄炒蛋,但遭到妈妈回击:「现在番茄还买得到,你让我上哪儿给你找扁尖去啊?!」

作文中也提到,过没几天妈妈又发怒了,这次是因为爸爸抽了2张卫生纸来放骨头,让妈妈大骂「吐骨头为什么要用纸巾,为什么不用盘子?」爸爸虽表示家中有买到一箱新的卫生纸,但仍遭妈妈怒斥「谁知道小区要封到什么时候,要是纸巾用完了,你用什么擦屁股,用盘子吗?」

相关情节引发网友回响,纷纷感叹这篇作文真实地描绘出上海爸爸及上海妈妈的特点,直呼「语言生动,人物形象逼真,写出了真情实感。」(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