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封城求助无门! 养老院老人被推入方舱医院集中箱隔离

0
1014
网友爆料,上海某间养老院的老人们被推入方舱医院的集中箱进行隔离。(图翻摄自微博)

【2022年4月19日讯】上海封城后各地乱象不断,到处都有物资紧缺、求诊无门的情况发生,近日更有网友在微博上PO文爆料,有一群养老院的老人只因没有自理能力,竟被推入方舱医院的集中箱进行隔离,影片曝光后引起不少网友挞伐。

微博网友“蚀蚀蚀蚀蚀时”18日在微博上传影片,内容是他在4月18日晚上11点左右,目击绥化路方舱医院来了一车某间养老院的老人们,而一起来到这里的护工告知,护工自己是来隔离养病的,无法继续照护这些老人,结果医护人员竟将这些行动不便、无法自理的老人,推入集中箱里准备入住。

该名网友表示,自己在现场目睹全程后一直哭,但对此也很无助,更透露老人们在集中箱里的现状,“老人们和我在同一个方舱,中午去看过他们。老人无法进食配给的食物,方舱也没有粥食提供。老人现在进食都困难!”

老人们的遭遇,让网友们怒不可遏,“太可怜了,这是在造什么孽!!!”、“这些事都是谁造成的啊,为什么普通人要承担这种后果!”、“护工有没有过来照顾他们?如果没护工,方舱医护人员会尽责饮食起居换尿布吗?”、“病毒不一定会要了老人家的命,可是里面没有看护照看感觉很危险!”、“这种不能自理无法离人照顾的高龄病弱老人搞到方舱啊,再折腾也别折腾到他们,没法看了”、“我这个隔离点也是,前天来了好多身障人士和老人,身障人士有坐轮椅的、有看不到的、有百岁老人、不能说话不能走路听不到,都没有家属”。

更有网友痛骂中共政府,漠视对年长人士的权益,“中央不管的吗?上海为什么不可计数的发生这种事情”、“作孽啊!这哪位领导批示的操作?你们都没有父母吗?”“我们每一位终于一天也会变老。试问政府,未来的你,也希望被如此对待吗?!”(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