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封城下 《一碰就炸的妈妈》一文爆红

0
1118
上海封城下 《一碰就炸的妈妈》一文爆红

【2022年04月21日讯】上海封城以来,民怨四起。日前,网上疯传一篇题为“一碰就炸的妈妈”的文章,文章生动描述上海当下老百姓买菜难的问题、妈妈濒临失控的情境。此文被网民评为是“年度最佳疫情作文”。

文章开头形容,平时妈妈是一个温柔善良的人,但最近由于“一些众所周知的原因”,突然变得一碰就炸。

文章描述,一周前,爸爸看妈妈每天又要上网抢菜,又要下厨炒饭,忙得不可开交,快快地忙完工作,想去厨房帮妈妈。在煲汤时往锅里扔了家里最后的四个扁尖(一种腌过的笋),妈妈想要制止,却发现扁尖已经进了汤里,于是大发雷霆说,“你为什么要把所有的扁尖都用掉?!”被妈妈责骂后,爸爸灰溜溜地逃回房间。

文章说,两天之前,妈妈又发了一次火,这次是因为爸爸抽了两张餐巾纸来放骨头,妈妈见此情景,再次向爸爸喊“吐骨头为什么要用纸巾,为什么不用盘子?!”

爸爸说,“家里不是刚来一箱纸吗?”,妈妈说,“那谁知道小区要封到什么时候,要是纸巾用完了,你用什么擦屁股,用盘子吗?!”

最后文章感叹,“这病毒再不清零,妈妈的温柔就要清零了。”

 

(网络图片)

目前无法查实文章由谁所写,但文章曝光后,引发热议。大陆网民纷纷表示:“真实的社会现状、很生动,优秀作文。”

网民“雄韬生”说,“这篇小学生作文草稿,通过单纯的小孩视角,展现魔幻盛世之下封控抗疫的家庭琐事。爸爸帮妈妈煲汤时放了最后4个扁尖,以及用2张纸巾垫骨头,先后受到妈妈责备浪费。稚嫩的笔触,以小见大呈现上海买菜到底难不难 。魔都人,何日才能方便买菜吃饭?且问魔都官府。”

“纯爱贴贴”说,“文笔真不错,生动形象,栩栩如生,以妈妈的暴脾气为侧面描写,反映了疫情中人们对物资缺乏的焦虑与无助。”

还有网民表示,“这个小朋友作文写得挺好,将上海爸爸和上海妈妈的特色描述得相当到位,最后结合目前的清零,讲到了疫情这样下去将会给自己精神生活带来的不爽!”“太形象了。”“已经把人快逼疯了。”

上海封城以来,造成的次生灾害比疫情本身还严重,这个2,600万人口的国际大都市每天为了抢粮、吃饭、看病发愁,还不断传出病人老人求救却得不到及时救治而去世的消息,民怨沸腾。

4月8日,微信上出现了一篇文章,题目为“上海求救?继续求救,疯狂求救!”,作者“一款雷雷”曾是一名媒体人。文章说,新闻说各地救援上海的物资充足,这是假的。确实有各地援助物资,确实也有人不缺菜吃,但那只是少部分人。绝大部分的上海居民,生活已经退回了原始时代,每天最大的问题就是愁吃愁喝。该文章目前已被微信删除。(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