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各区纷纷立下清零军令状 内容让人毛骨悚然

0
1388
上海市民排队测核酸(路透)

【2022年05月09日】(明德网记者田静综合报道)上海因为疫情的原因封城已经有一个多月的,导致民怨沸腾,为了响应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号召,上海日前召开“坚决打赢大上海保卫战”动员大会,层层立下军令状,有的区更是声称“即使粉身碎骨也一定要完成任务”,让人感觉毛骨悚然。

上海市委书记李强6日在动员大会上还要求各级官员“要层层立下军令状”,对失职渎职的要严肃追责问责,他还提到要“打好人民战争”。市长龚正要求对浦东新区、徐汇区、闵行区强化开展扫楼、扫街、敲门行动,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随后上海各市区纷纷立下10日总攻的“军令状”,其中浦东新区区长朱芝松声称,要在5月10日把新增病例数降低到5月5日新增的666例基础上至少降低60%,力争降到260例以内。军令状说,“军令如山,一诺千金,我们即粉身碎骨,也一定要完成任务。”

浦东新区辖下的川沙新镇也立下“军令状”,最新的通告称:以5月10日清零为目标发起总攻,川沙新镇党委政府号召全体干部职工:“我们要进一步凝心聚力、万众一心、持续发力、坚持到底”等等。

也可能是为了响应这一号召,有网民爆出,当地政府祭出最新防疫政策“同层连坐”,即该层楼只要有一人阳性确诊,同层的所有人都会被带走隔离,还称“不去就是违反防疫规定”。

原PO附上的影片中,防疫人员甚至喝斥,“不是你想怎样就怎样,这里不是美国!是中国!你讲100次都是一样的”,让他忍不住质疑“这样的政策合理吗?”

对于当局下的所谓的“粉身碎骨”的军力状,以及连作政策,引发了不少网友的批评,甚至直言根本是“魔鬼政策”,“还以为最糟糕的日子已经熬过去了”、“疫情让人重新认识这个国家”。

有网友表示,“等不到你粉身碎骨的时候,老百姓骨头渣都没了。敌人是病人,不是被病毒感染的老百姓!像对待僵尸一样对待人民。疫情终会过去,有些东西失去了就是失去了,将很难挽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