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官宣7人死于疫情 菲律宾驻华大使死亡

0
1141
菲律宾外交部大楼(视频截图)

【2022年04月20日讯】上海官方近两日,首次通报本轮疫情中出现的死亡病例,民众痛批,这些数字是严重造假。

上海卫健委在19日的官方通报中,声称18日新增7例本土死亡病例,年龄分布从60岁到101岁,7名死者均有基础病。

而此前一天,上海当局首次通报了本轮疫情出现的3个死亡病例,同样是患有基础病的老年感染者。

周二,“上海新增本土死亡7例”的话题,一度冲上微博和百度热搜第一名。网民跟贴痛批官方数字严重造假。

有网友质问,“4月17日前,东海护理院、日月星养老院、爱以德联泰护理院、兰公馆养老院……还有那些感染上新冠来不及抢救或转运,甚至来不及确诊的,所有无辜的老人们,算什么?他们连一个数字都不是吗?”

也有网友直接表示,“上海(政府)的话一个字都不要信,都是假数据。”

同一天,菲律宾外交部证实,该国驻华大使罗马纳(Jose Santiago L. Sta. Romana)去世。台湾中央社在报导中称,罗马纳的家属表示,罗马纳本月18日在安徽省黄山市进行隔离期间去世,但没有给出具体死因。(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