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警察:就要跟美国打仗了,知道吗?(视频)

0
1777
2022年4月14日,上海当局强征公寓、驱赶租户,并强制在住宅小区设置方舱隔离点,引发民众集体抗议,警察暴力镇压民众。(视频截图)

【2022年04月15日讯】4月14日,上海警察暴力镇压抗议民众。网传一段视频显示,警察威胁一名女市民,“这不是我们警察造成的,这是整个国际形势造成的······就要跟美国打仗了,你知道吗?”引发舆论热议。

上海警察说“要跟美国打仗了” 引热议

上海市公安局13日刚刚发布十条禁令,严禁任何抵制抗疫的行为。次日,上海当局就开始强征公寓、驱赶租户,并强制在住宅小区设置方舱隔离点,引发民众集体抗议。

当天,上海警方出动大批警力,暴力镇压抗议民众,现场视频在网上热传。现场多人被抓、被殴打,民众哭喊声、尖叫声、抗议声响成一片。

一段视频显示,警察对一名被拉到警车上的女士吼道:“你唯一的就是保持冷静,跟你说这不是我们警察造成的,这个是整个国际形势造成的,你们再这样闹下去,我们中国没希望了,要跟美国打仗了,你知道吗?”

上海这名警察无意中说出“要跟美国打仗”,引起舆论热议。有网友说:“听警察那意思,好像是知道内部传达:要打台湾了?”

也有网友表示:“一看就是军人或者被共产党多年洗脑(无接触外界更多信息,只接受到共产党自己的宣传的多年结果)的人,无读过几本书、无看过原版网站的一阶人,连世界地图估计都不认识,脑子里只有两个国家:中国和美国。”

近年来,中美关系持续紧张。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导致国际形势发生巨变。西方各国一致反对俄罗斯的入侵行为,而中共立场一直倾向于俄罗斯,反对国际社会制裁俄罗斯。

美国多次警告北京,如果对俄罗斯提供军事支援,或帮助俄罗斯规避制裁,将会面临后果。同时,美国也警告北京,如果以武力夺取台湾,相关的任何行动都是不可接受的。

然而,在台湾问题上,中美两国一直是各说各话,未能达成一致。台海存在潜在军事冲突的风险,备受国际关注。

专家:怕上海暴动 习近平提前部署军队

除了国际上的压力,中国大范围爆发疫情,尤其是上海这个中国的金融中心疫情失控,对北京当局是一次严峻挑战。不排除当局利用宣传攻台,煽动民族情绪,转移国内视线。

上海封城之际,习近平近日前往海南省视察。海南三亚榆林军港是南海舰队主要基地,也是航母、核潜艇的母港。按照习近平以往外出视察行程,他会到当地驻军视察并发表讲话。目前官媒尚未披露,习近平是否有视察海南驻军。

另外,被视为攻台主力军的东部战区官方微博,显示的都是军训备战的信息。

为应对上海疫情,中南海近日调派大批军人、武警进驻上海维稳,相关视频新闻、照片在微博上热传。有的军人搭乘空军“运-20”大型运输机深夜抵达上海虹桥机场,有的则是乘坐火车、大巴而来。

有视频显示,军队在上海市区的某处草坪搭棚架设指挥所,并在多处新开设的集中隔离点外整队集合,还有部分人员看似准备进驻上海的快捷酒店。

位于纽约的旅美政论作家陈破空告诉美国之音,习近平是怕上海出事,出现暴动,所以提前部署军队。

陈破空说,“他调的全部是外地人,因为外地人对上海人没感情,他(们)可以随便抓人打人,现在已经呈现了,在上海街上打人围殴、拳打脚踢。这些人绝对不是本地人。”

除了军人、武警,上海本地5万警力也全部出动,执行维稳任务。当前,上海疫情持续恶化,民怨沸腾,抗议冲突事件频发发生,外界密切关注中国国内局势的变化。(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