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明日复市复工 地铁却未复驶 微博网友当笑话

0
1142
上海明将分阶段复工复市,地铁却未复驶。

【2022年5月15日讯】中国上海副市长陈通今在疫情防控工作记者会宣布,上海明(16日)起分阶段推进复商复市,依循“有序放开、有限流动、有效管控、分类管理”原则,购物中心、百货、药局等将逐步恢复线下营业等。中国网友却看法两极,有网友说,“地铁都没开喊复工”、“当作笑话”,“全区静默,让鬼去复工?”,另一派网友则大喊“好”、“一出去就去剪头髮”、“慢慢恢复吧”。

上海官方今宣布,为保证群众基本生活与生活物资供应,上海明分阶段推进复商复市,购物中心、百货商场、超市卖场、便利店、药店等商业网点将逐步有序恢复线下 (店面)营业,划定进出通道,做好人员限流,并推行“线上订、线下送”和“线下到店消费”服务;农贸市场逐步恢复;批发市场展开无接触交易;餐饮理髮洗衣服务也将逐渐恢复将採取错峰限流等。

中国网友在微博则反批,“地铁都没开复什麽工?”、“静默区连楼都出不去,不先恢复物流与供应吗?”、“他们居委还要求不能出门,今天还走不出小区,明天外面就复工,魔幻世界”、“一边要求静默一边要求复工复产复商”、“他家楼下至今还封了木板,他们楼0确诊,防控却强制升级,全街道还集体核酸,消息骗外地人还是领导们”等。

中国网友也到上海地铁微博留言询问,“明天复驶吗?”,上海地铁发声明说,“上海地铁停运不停产,积极做好逐步恢复营运的准备”,一旦确定恢复营运的方案与时间,将透过官方媒体提前告知。

另外有一批网友则看好上海复商复市,他们说,“希望这次是真的”、“太好了”、“慢慢恢复吧”、“想剪头髮了”,“希望快点恢复正常秩序”等。(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