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女教师因质疑南京大屠杀死亡人数遭开除 “殃及”母校武汉大学

0
1204
上海震旦职业学院教师宋庚一在课堂上质疑南京大屠杀死亡人数的真实性遭开除(网络图片)

【2021年12月17日讯】中共官方指定的“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刚过,上海震旦职业学院教师宋庚一14日在课堂上质疑南京大屠杀死亡人数的真实性,遭学生录影上传网路公审,官方媒体也不点名加入围剿,校方16日晚间以“发表错误言论”造成重大教学事故和严重社会不良影响为由,宣布将她开除。

宋庚一被开除后,中国小粉红还呼吁警方依寻衅滋事罪将她刑事拘留。此前,中国已有多起涉及南京大屠杀不当言行而遭到刑拘的案例,13日国家公祭日前一天,浙江省还有一名日式茶馆的女店长因穿著和服外出,遭到举报并被警方带走调查,中国网友也群起谩骂。

上传“微博”的影片显示,宋庚一在课堂上向学生讲解南京大屠杀历史,质疑当年日军在南京屠杀30万人的说法,并没有史料支持:“30万人是从一个人的笔记裡面,大概估计也有3000人,也有估计2万人,有估计50万人,有估计7万的。解放之后,中国历史学家找了其中一个人的话,以30万做为南京大屠杀的数据,然后一直保留下来。”

宋庚一引述她大学历史老师的说法,指称最糟糕的是国民党,没趁遇难者家人还活著的时候,统计死亡人数,“国民政府有身份证号码,死了哪些人…”,“为什麽这个事情没能挺直腰板说话,就是这麽多年来,从1945年到现在缺少实务性工作,死的是谁?有名有姓的是谁?如果你没有身份证号,你这个30万只是中国一个历史小说,写作的一个概数。有学者根据这个数字去统计,根据有名有姓的,后来统计出来几千个人。”

宋庚一还说,中国历史学家认为中国有5000年历史,其实是胡瞎乱造,“其实我们没有这麽长的历史,上不到5000,上不到3000年,但是我们却没有认认真真去研究”,“我们无论在国内宣传南京大屠杀死了多少人,但是你没有史料去支撑这段历史,那也只是民间说说而已…”她强调,南京大屠杀事件不应该永远去恨,而是“应该反思一下战争为什麽发生,这才是最重要的”。

影片被学生录影上传到微博后,宋庚一随即遭到围剿,照片、姓名、电话、毕业学校等个资都被肉搜出来。小粉红痛骂她泯灭天良,中共机关报“人民日报”官方“微博”也不点名地痛批宋庚一质疑历史真相,“枉为人师!忘却苦难,否认他国恶行,枉为国人!”

由于宋庚一是武汉大学新闻传播学硕士研究生,小粉红的矛头甚至连带指向武汉大学。有网友声称,在武汉封城期间写下封城日记的作家方方、被指在“微博”藉由“九一八”事件侮辱同胞的南京财经大学新闻学院教师冯济海,均毕业于武汉大学,而曾因疫情讽刺外交部的周玄毅则是武汉大学副教授,质问“为甚麽这麽巧”?甚至怀疑武汉大学新闻系是否有一群日本人担任教师?(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