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弃单 逾百万剂 BNT 疫苗将转送台湾

0
1124
中国弃单BNT疫苗转台湾,標籤上會有中文「復必泰」字樣

【2021年8月25日】(明德综合)由于上海复星医药公司未能获得中国当局的紧急使用授权,放弃进口德国BioNTech公司研发的疫苗(BNT疫苗),因此台湾可在8月底至9月初间收到第一批BNT疫苗。

据中央社报道,一名直接得知内情的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超过100万剂原定送往中国的疫苗,如今将转送台湾,使到货时间比原定早一个月左右。

消息人士说,BioNTech的中国销售代理商上海复星医药公司「未能成功获得批准,所以他们放弃疫苗进口计划」。「原厂制造商原本要把货交给上海复星,但复星没有获得(中国的)紧急使用授权,必须释出它们(疫苗)。」

另有两名直接得知内情的消息人士也说BNT疫苗预计下週抵台,但拒绝说明改变交货时程的原因。

BioNTech公司执行长吴沙忻(Ugur Sahin)4月曾说,他预期中国当局「最迟」会在6月前批准BNT疫苗,但至今都还没获得批准。不过BNT疫苗已获港澳批准。

目前尚不清楚原定送往中国的BNT疫苗有多少剂,以及如今这些疫苗除了台湾以外还会转送到哪裡。

第一个消息人士提到,台湾是几个接手中国「弃单」的地方之一,另有几个地方会收到疫苗,包括一个欧洲国家;据他所称,这批送来台湾的德制疫苗标籤上会写简体字,并带有上海复星名称。

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今天表示,确切到货时程他也无法掌握,但他证实,未来抵台BNT疫苗标籤裡有中文字跟「复必泰」字样。

陈时中表示,即便如此,经过审慎考虑,既然防疫是唯一考量,相较标籤上的字样,更重要的是内容物是否安全有效,且BNT疫苗仍是由原厂而来,疫苗抵台后也必须经过检验封缄,只要符合台湾的规定就会开放民众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