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瑞金医院砍人事件4人受伤 警察开枪制服嫌犯 民众仓皇逃出

0
1128
上海瑞金医院传持刀劫持事件 4人受伤、民众仓皇逃离(微博截图)

【2022年7月9日讯】上海瑞金医院今天上午发生砍人事件,据官方通报,一名嫌犯持刀挟持就医民众并与警方对峙,随后遭警方开枪制伏。已知至少造成4名民众受伤,犯案动机与案件详情正进一步调查。

根据澎湃新闻报导,黄浦公安分局今天上午获报,一名男子在瑞金医院门诊部7楼内持刀挟持民众。随后,这名男子和到场处理的警方对峙,并意图伤害人质。警方则开枪将其击伤制伏。有4名民众在事件中受伤,正在救治中,均无生命危险。

根据网路上流传的影片,事件发生当时,不少正在院内就医的民众纷纷逃窜,试图离开医院。院外的人则不断询问“发生什麽事?”部分在院内拍摄的影片则可看到地上血迹斑斑,甚至有民众的身上与衣服上佈满血迹,疑似遭攻击而受伤。

事件引发关注,相关话题登上了微博热搜榜。

起因众说纷纭,有人提到是医疗纠纷所致,有人则表示是无差别攻击,然而对于这些说法,官方均未证实,仅强调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而3天前,上海闹市区静安刚刚发生过街头砍人事件。

影片则显示,在传出有人持刀伤人后,瑞金医院内的民众纷纷仓皇逃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