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入门消杀 民众想逃离 边防人员当场减掉护照

0
1479
上海黄浦消防救援队入户进行消杀。(图:微信)

【2022年05月11日】(明德网记者田静综合报道)上海的封城还在继续,当局的防疫手段也是越来越激烈,自地铁全部停运,一人获疫整楼拉走之后,近日又传出强制入户消杀,整的民心慌慌,很多民众表示想要逃离。

5月11日,有多名上海民众在网络上爆出关于上海防疫工作人员入户消杀的视频,视频中可以看到防疫工作人员把人家里的物品全部从楼上从窗口扔下楼。

也有网友拍摄的视频披露,警察上门强行撬开门锁,进门消杀。

据中共官媒澎湃新闻报导,黄浦区消杀队使用喷雾器,消毒剂是 1% 的过氧化氢。报导称:“一名队员用蓝色的常量喷雾器,开始对入户门、门把手、地面、台面等硬质物体表面仔细消杀。进入室内后,除了衣服、被褥,其他手能触摸的地方,都被仔细喷洒上药水。”

据悉,双氧水可以用来消毒,还可以漂白衣物。因此,在消毒人员入户消杀后,衣服或容易褪色的物品都可能受到损害,或根本无法再用。

有上海居民向希望之声反映:“出现了两种新套路是以前不多见的。一是’一人阳性、整楼拉走’,二是‘入户消杀’。简单来说就是在某些出现阳性的楼栋,整楼的居民都会被强制拉走隔离,并且还要交出家中钥匙,会有大白闯入你家铺天盖地喷洒药水,任何个人财产损失概不负责。”

面对上海越来越极端的防疫检查,很多上海民众表示想要逃离这座城市,更是有微信公众号“上海文艺青年”近日发布题为《离开上海流程及交通指南》的文章,结合网友和官方资讯教导民众如何透过交通工具、租车等方式离开上海。

也是为配合上海市疫情防控需要,决定将原订于今6月28日到7月1日的上海举办的「第廿一届国际海事会展」(Marintec China)再次延期至12月7日到10日举办,展会场馆则调整至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现在不单是出门难,出上海难,出国更是难上加难,中国持续紧缩民众出国,继此前护照到期不予换发,近来更传出机场边防人员对回国民众眼里盘查,甚至当场减掉护照;同时,也有中国留学仲介业者透露,当局已停发中小学生的出国护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