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同济大学宿舍爆抗争 全楼拒绝去方舱隔离

0
1046
上海同济大学宿舍学生传出不满校方决定将阴性学生送往方舱隔离,引爆学生集体抗争行动。(图撷取自“@jackma1808”推特)

【2022年10月28日讯】中国持续坚持实施严苛“清零政策”,让民众抱怨连连。中国上海同济大学近日传出,宿舍学生因为不满校方擅自决定将阴性学生送到方舱医院隔离,引发学生集体抗争行动。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援引自《中国数字时代》,据同济大学“学四楼”的住宿生透露,该楼隔壁寝室“学三楼”发现有1名学生确诊后,校方在没有可以证明所有住宿生皆为与个案“密切接触者”的情况之下,竟直接要求要把所有的住宿学生转送至方舱医院来集中隔离。

报导指出,学生曾致电询问校方,虽然得到说“不一定会去”的答案,不过有鉴于日前听闻某间学校告诉学生原本是去酒店隔离,最后却被送到方舱医院的消息,且学生们皆认为“方舱情况非常差、非常差、非常差”,因此宿舍学生于25日才会爆发抗争行动。据网路微信公众号“蜉蝣型幽灵”同日受网友之托,代发了一封据传是参与抗议学生的公开信。

信中开头强调,“我们并不想闹事,我们支持、理解、配合工作,我们只是希望表达清楚一些诉求,希望被尊重,希望能得到合理的对待”,并明确提出3点诉求,包括拒绝去方舱隔离、希望当地疫情单位与学生直接沟通、疫情单位与校方尽快回复学生答案,并指派一位明确的负责人。

消息发布后,许多中国网友批评,“全员拉去方舱和全员在寝室隔离有区别吗?”、“同济大学的形式也不是一两天了”、“放学生回去上网课很难吗?非要在学校里坐牢”、“去什么方舱,我们阳性的同学在宿舍隔壁房间里门都不关”。(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