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宣布实现清零 美国商会警告将撤离

0
990
上海疫情(法新社)

【2022年5月17日讯】上海当局周二(17日)表示,上海已实现新冠肺炎疫情社会面清零,这一突破进展可能为长达6周严酷封锁的解封铺平道路。中国美国商会周二则表示,疫情限制正加剧本已紧张的中美关係,并警告,成员们对封锁感到很痛苦,一些人正在考虑将业务迁出中国,除非中国放鬆严格的疫情规定。

虽然上海疫情逐渐稳定,但大约2500万被隔离的居民不太可能立即恢复正常生活。官员则指出,仍将在遵守防疫措施的同时推动复工复产。

最近几天,上海的每日感染病例趋向低于1000例,周一确诊823例,佔全国总数的78%,低于5月初的90%以上。由于病例都是在隔离设施中发现,表示自2月下旬爆发疫情以来,整个城市的社会面感染率首次几乎为零。

尽管上海可能解除封锁,但严格的限制措施可能仍然存在,因为在清零政策下,地方官员对辖区爆发的任何反弹都要负责。与此同时,拥有1200万人口的郑州和四川省广安进入封锁,以遏制疫情。(自由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