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眼了!北京冬奥“广场舞”暖场 张艺谋:脫貧致富 生活幸福才載歌載舞

0
979
北京冬奥打破常规 由“广场舞”暖场(视频截图)

【2022年2月3日讯】北京冬季奥运将于2月4日晚在“鸟巢”开幕,往年正式开始前通常会邀请主持人和明星来“暖场”,不过今(2022)年负责开幕式及闭幕式的知名导演张艺谋决定打破常规,特别准备了一段日常生活常见的“广场舞”作为暖场表演,寓意让中国人民也可以站上奥运舞台。

综合中媒报导,张艺谋指出,本次暖场表演强调“人民性”,因此舞者们没有统一服装,大家都穿自己平时喜爱的衣服上场,且舞者除了年轻人外,还包含了儿童及老人,张艺谋认为,“人民只有生活幸福,才会唱歌跳舞”,希望在开幕式上,人民能够透过“中国式行进广场舞”表达真挚的情感,同时也让世界感受这份热情。

至于广场舞背景音乐的选用,暖场导演孟艳则说,选曲标准为“当下流行、耳熟能详并可以让人一听就兴奋、有共鸣”的歌曲,为此工作人员从200多首中精挑细选了20多首歌曲,希望能透过音乐节奏及不同年龄段、时代性的感召力,让全场观众的热情燃烧。(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