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品集团LVMH首席执行官成全球首富

0
1033
法国时尚大亨兼法国奢侈品集团LVMH(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首席执行官伯纳德‧阿诺特(Bernard Arnault)

【2021年05月24日讯】美国媒体《福布斯》24日报导,法国时尚大亨兼法国奢侈品集团LVMH(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首席执行官伯纳德‧阿诺特(Bernard Arnault)成为全球首富。

掌管全球70个品牌(包括奢侈品牌路易‧威登和丝芙兰)的商业巨头阿诺特身家1,863亿美元,比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身价1,860亿美元)多出3亿美元。

福布斯报导,阿诺特的财富已从2020年3月的760亿美元跃升至周一的1,863亿美元,在过去14个月中大幅增长了超过1,100亿美元,这要归功于他的奢侈品集团LVMH(Louis Vuitton Moet Hennessy)在(病毒)大流行期间的表现。

今年1月,LVMH以158亿美元价格完成对珠宝商蒂芙尼(Tiffany & Co.)的收购,这被认为是有史以来最大的奢侈品牌收购。 2月,LVMH与Jay-Z建立合作关系,以约三亿美元价格收购了Armand de Brignac香槟品牌的50%股份。

2021年上半年,路易‧威登和迪奥(Dior)的销售激增,推动了LVMH业绩的强劲反弹;亚洲和美国的旺盛需求抵消了欧洲大部分地区因封锁禁售带来的拖累。

该集团的总收入在第一季度恢复了增长,增速远高于分析师的预期。虽然病毒大流行导致各地封锁,但奢侈品客户开始在网上购买更多商品,并且自去年春天以来,在亚洲大部分地区,商店都已开业,从而推动销售急剧恢复。

在过去二十多年中,福布斯富豪榜上第一名均由美国富翁贝佐斯、特斯拉创始人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和(Bill Gates)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首席执行官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占据。

1985年,阿诺特从父亲的建筑业务中拿出1,500万美元买下了克里斯汀‧迪奥(Christian Dior)品牌,开启了成功之路。

现在,阿诺特的五个孩子中的四个在帮助他们的父亲管理这个全球商业帝国。

LVMH全名是三个欧洲奢侈老品牌的缩写,LV是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M代表有近三百年历史、王室御用香槟品牌酩悦(Moet & Chandon),而H则是世界最知名的白兰地品牌轩尼诗(Hennessy)的缩写。

LVMH是75个家喻户晓品牌的母公司,囊括了世界级的葡萄酒及烈酒、时装及皮革制品、香水及化妆品、钟表及珠宝。

旗下品牌包括路易‧威登、克里斯汀‧迪奥、丝芙兰和宝格丽。在阿尔诺的持续收购之下,LVMH帝国还在持续扩大。

LVMH还持有超过七十家顶级奢侈品公司的股份,其中就包括爱马仕(Hermès)。(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