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敢说不?港版国安法上路2年 中国宣称“75.7%港人满意”

0
910
中共第14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今(4)日中午举行记者会,发言人王超在会上针对多个议题进行回应,会中谈及港版国安法。(翻摄微博)

【2023年3月4日讯】香港自2019年3月起展开“反对逃犯条例修订草案(反送中)”运动,民运人士又因随后公布的“港版国安法”而持续走上街头,最终遭到中共与港府的镇压与清算。恶法上路已2年有馀,中国官方今宣称,“民调显示”75.7%香港市民对港版国安法感到满意。

中共第14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今(4)日中午举行记者会,发言人王超在会上针对多个议题进行回应,会中谈及港版国安法。

王超指,制定实施香港国安法,是中国“一国两制”实践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号称自该法实施以来,“维护国家安全”的制度、机制不断完善,该国的国家安全得到保障,“社会秩序迅速恢复,法治得到彰显,营商环境不断改善,发展重回正轨,香港居民的权利自由因此得到更好保障,香港局势实现由乱到治的重大转折”。

王超宣称,民调75.7%香港市民对港版国安法实施成效感到满意,但未见王超或中媒有据此提供“民调”的调查日期、样本数、抽样方法、调查媒介等具体数据或资讯。

除此之外,王超也就“一带一路”进行回应,称中国实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10年,“朋友圈不断扩大,累计150多个国家、30多个国际组织签署了合作文件”,为各国“发展经济、增加就业、改善民生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带一路至今已玩残不少贫穷国家,如斯里兰卡、保加利亚、尚比亚等,王超却在记者会上称,中国推动一带一路“从不附加任何政治条件,从不谋取任何政治私利”,愿与伙伴一起取得更多新发展。(自由时报)

圖為2019年11月3日,一位香港民運人士遭親中份子襲擊受傷後的事故現場。(歐新社)
图为2019年11月3日,一位香港民运人士遭亲中份子袭击受伤后的事故现场。(欧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