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给的胆?江苏原刑警总队队长曾策划攻击中共领导人

0
4560
原江苏公安厅刑警总队队长罗文进

【2021年9月17日】(明德综合)中国大陆网站「网易」9月14日刊发署名“商贤老侯”的文章披露,已落马的原江苏公安厅刑警总队队长罗文进,曾试图采取行动对中共领导人下手,但没有提到领导人名字和具体时间地点。

这篇题爲《铁拳砸向利令智昏者》的文章中,引述江苏省针对原公安厅刑警总队队长罗文进为首的“司法黑帮”问题通报,不仅披露了罗文进与前重庆公安局长邓恢林及赖小民之间的关係,也指出其与所谓南京黑帮成员勾结。

文章披露,在罗文进被查半个月前,江苏省检察院原常务副检察长严明接受调查,迫于组织压力交代了罗文进和邓恢林、赖小民集团非法往来的情况。

两个月后,罗文进的领导、江苏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原公安厅长王立科也主动投案自首。王立科,长期任职于政法系统,曾被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模”称号,与重庆公安局原局长王立军有交集。

文章更透露惊人信息,罗文进依靠背后的人际关系,人前一套背后一套。与同爲武汉老乡的邓恢林,对中共中央不满,私下辱骂中共主要领导人。还与与南京地区主要黑帮骨干成员如魏勇等长期把酒言欢,打牌赌博。敲诈勒索民营企业,获取巨额财富。

“他和邓恢林同为湖北武汉老乡,两人互通有无,妄议中央大政方针,辱骂国家主要领导人。甚至于计划领导人在南京举行纪念活动时不轨,被安全部人员阻止了罪恶活动。”文章指。

罗文进在今年3月初,因涉嫌受贿犯罪被开除党籍,并被移送检察机关受审。

文章提到的罗文进关系人,重庆市原副市长、市公安局原局长邓恢林,因涉嫌受贿,在9月10日一审开庭。他被指,敛财时间从1999年春节前开始,到2020年1月,时间长达21年,共敛财折合人民币4267万余元。

至于另一涉案人,中国华融集团原党委书记和董事长赖小明,于今年1月5日被被天津一家法院以”贪腐”和“重婚”判处死刑,并且于1月29日执行了死刑。当时外界都不明白,为何一宗没有涉及人命的案件,会如此迅速地执行死刑。

邓恢林与9月16日同样以受贿罪一审被判10年徒刑的前上海市公安局长龚道安,都是政法大王孟建柱的嫡系人马。

孟建柱被指是江派要员。早期一直在上海任职,2001年4月调任江西省委书记,这次调任被外界认为是他与陈良宇竞争上海市委书记落败,而“被迫”离开的结果;2007年10月29日,孟建柱被任命为公安部长,成为当时政法委系统内部仅次于周永康的二号人物;2012年11月接替周永康,出任中央政法委书记至2017年10月退休。

习近平当局对政法系统进行整肃,提出要「倒查30年」,很多已退休多年的高官也被挖出。中共官媒早前再度点名周永康、薄熙来等大老虎,是否将会有更多参与薄周政变阴谋的幕前幕后人物被揪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