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媒巨头脸书涉嫌垄断 全美48州联手起诉

0
1129
周三(12月9日),以纽约州为首的全美共48个州和地区,联手起诉社交媒体巨头脸书(Facebook)违反了反垄断法(视频截图)

【2020年12月10日讯】周三(12月9日),以纽约州为首的全美共48个州和地区,联手起诉社交媒体巨头脸书(Facebook)违反了反垄断法。

纽约州总监察长 詹乐霞:“几分钟前,我率领全美48名总检察长组成的两党联盟,对社交媒体巨头脸书提起了诉讼。”

在经历一年多的调查之后,纽约州认定,脸书利用其行业主导地位和垄断力量,压制对手、扼杀竞争,并利用其庞大的数据和资金资源,以收购的方式消除其所认为的潜在威胁,包括对社交平台Instagram和即时通信软件WhatsApp的收购,不但牺牲了消费者的利益和选择权,更扼杀了创新,危及数百万美国人的隐私。

纽约州总监察长 詹乐霞:“我们今天采取行动,为被脸书非法行为伤害的数百万消费者和众多小企业挺身而出。”

这项诉讼要求法院制止脸书当前以及未来的反竞争行为。

与此同时,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也在长期调查后,对脸书提出了相同的反垄断诉讼,希望联邦法院对脸书发出永久禁令,包括剥离Instagram和WhatsApp在内的资产,禁止脸书对软件开发商施加反竞争条件,并要求脸书在未来进行并购交易时提前通知并接受审批等。

这是继美国司法部起诉谷歌之后,美国今年的第二宗针对科技巨头的重大诉讼案,如果被裁定违法,脸书或将面临被解体的命运。(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