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14胎报国! 普京封车臣第一夫人“英雄母亲”

0
1308
车臣领导人卡德罗夫与夫人梅德妮(左)生育14个孩子。(图撷取自卡德罗夫个人IG)

【2022年11月15日讯】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小弟”、车臣自治共和国领导人卡德罗夫(Ramzan Kadyrov)10月才从中将晋升为上将,他的夫人梅德妮.卡德罗娃( Medni Kadyrova)14日又获普京颁授“英雄母亲”(heroic mother)勋章,奖励她与卡德罗夫生育14个孩子,该奖项表彰拥有10个以上孩子的女性。

梅德妮是俄罗斯8月恢复苏联时代“英雄母亲”封号以来,最先获此殊荣的2人之1,另1名获奖人生育10个孩子。除了荣誉称号外,他们每人还获得100万卢布(约美金1万6千多元)的奖金。

“英雄母亲”勋章于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人口大量流失后的1944年首次设立,其地位与“俄罗斯英雄”(Hero of Russia)、“劳动英雄”(Hero of Labor)等国家高级勋长处同一地位;1991年苏联解体后,“英雄母亲”勋章不再被授予。

俄罗斯的人口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减少当中,2022年1月至5月期间,俄罗斯的人口平均每月缩减8万6000人,创下新纪录。向来支持“大家庭”观念的俄罗斯政府与普京8月间恢复“英雄母亲”勋章,鼓励生育10名以上受到适当健康教育的孩子。

普京的法案规定,在第10个孩子满1岁时,该名母亲将会被授予英雄母亲勋章,并且获得100万卢布的一次性经济补助。但仍有额外的资格条件须满足,除非孩子死于军事、公务、公民服务或恐怖攻击,否则10名孩童都必须是活著的;孩子们必须得到健康、教育、身体、精神和道德发展方面的适当照顾,但尚缺具体说明评估过程。(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