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指南】若突发停电 如何安全保存和处理冰箱食物

0
1856
紧急断电情况下,冰箱中的食物可以保存多久,以及如何保存或处理冰箱中的食物?(网络图片)

一场致命的冬季暴风雪来袭,导致美国德州四百多万户断电,粮食饮水需求猛增。为了安全起见,当地居民需要处理掉冰箱里的食物。那么,在这种紧急断电情况下,冰箱中的食物可以保存多久,以及如何保存或处理冰箱中的食物?

福克斯新闻报导,断电后,冷藏和冷冻食品无法保持长久,如果吃下一些在没电冰箱放置太久的食物,有可能使消费者感到不适。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建议将温度计放在冰箱冷藏室和冷冻室中,以确保冷藏室温度在40°F(4.4°C)或以下,冷冻室温度保持在0°F(-17.8 °C)或以下。

CDC进一步指导还建议使用冰袋或冰袋凝胶包,以帮助将食物保持在40°F(4.4°C)或更低温度。美国国家公共卫生研究所表示,如果可以的话,请在冷藏室中存放置冰袋凝胶包,作为短期解决方案,以使冰箱内食品保持低温;或者使用干冰,这是将食品冷藏在冰箱中的另一种选择。

一旦断电,请保持冰箱和冰柜门关闭。根据CDC的说法,如果保持冷藏室门关闭,冷藏室中的食物可保存四个小时安全食用;如果保持冷冻室的门关闭,在全满的冷冻室内食物可保存48小时(半满的冷冻室中,食物可存24小时)安全食用。

此后,健康专家表示,最好将易腐食品转移到冷藏箱(Cooler,注:一个保温的盒子,可以在里面放食物和冰,然后去野餐)中。

CDC指南说,四个小时后处理掉容易腐烂的食物,例如生肉、生鱼、切好的水果、蔬菜、牛奶等。还要确保监视冷藏室中的温度。

据The Kitchn网站的信息,在断电期间,硬质奶酪、黄油、干果、面包、冷冻华夫饼和煎饼,生蔬菜、草药和调味品等食品也可以在短期内安全保存。

根据CDC指南,消费者可以重新冷冻或烹饪保存在40°F(4.4°C)或以下的解冻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