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的哭泣!新乡洪灾揪心的一幕幕 (多视频)

0
2205

【2021年7月24日】(明德综合报导)河南暴雨灾情惨烈!郑州还未善后,新乡已无暇顾及。下游农村泄洪保卫辉;卫辉泄洪保新乡市区;凤泉区泄洪保市区;下游新乡县泄洪保市区·····

尽管如此,继卫河新乡段、鹤壁段决堤之后,23日下午再次传出消息,新乡市的牧野湖和定国湖也已决口,湖附近全部被淹,大面积停水停电已超两天;2020年改建的新乡107国道也漫堤了,24日凌晨新乡市地标性建筑,横跨卫河两岸的彩虹桥岸决堤,另一座劳动桥也决堤·····
无助的新乡人只能自救,并不断从网上发出求救信息。

从网上流出的视频显示:

新乡107国道漫堤了。因没有沙袋,开始用面粉堵决堤。

新乡多处溃坝时,救援人员严重不足,现场救援一片混乱,找不到方向,狼狈不堪。

 

新乡一位老人,抱着两袋粮食不愿离开。很多人理解不了农村老人,为什么舍不得那一点不值钱的粮食! 因为两袋粮食就是他全部的依靠!灾年粮食就是命 !
网友写道:用尽世间最心酸的文字, 也写不出这“盛世”中一幕幕的悲剧。

受灾的村庄不停的有人在发求救信息,整片整片的村子被淹,断水断电无信号。人们呼喊:政府在哪里?

还有,为了给郑州泄洪,贾鲁河下游的扶沟县部分百姓被迫逃难! 注意这不是电影,这是真实的场景! 三路洪水已在周口汇集,但愿不要再出事!

新乡一位王先生告诉媒体的记者说,以往有灾情时,不少救灾活动都由民间组织自发,但由于近年民间组织受到官方打压,今次河南发生水灾,已没有看到民间组织到来救援,在官方自顾不及的情况下,当地的民众只能自救,互相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