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话小说】阴间使者抓错人? 17岁高中生救母除妖变海神

0
1397

作者:翁宇  (原题:海神)

在炎热的仲夏、海水激流中,杜哲昀双眼紧闭、身体随波逐流,头上、身上布满大小不一的伤口。

十七岁的他,曾是高中游泳校队,如今却溺毙于暗潮汹涌的礁岩海域。

「哈、哈、哈……」

一位西装油头、提皮箱、戴蓝芽耳机,目测约六岁的小男孩,自远处跑了过来,「好喘!呼……」

小男孩以右手触碰杜哲昀的嘴唇,一颗金色珠子自他体内升起,小男孩把金色珠子收在西装口袋里;这颗珠子,名叫轮回珠,三界内的众生体内均有轮回珠,用以投胎转世。

小男孩自皮箱拿出一个平板电脑,以稚嫩的声音大喊:「亡者杜哲昀请听命!我是地狱派来的使者,来接你下去报到!」

小使者念完亡者的生辰与死亡日期,声音一落下,杜哲昀的灵魂立刻自身体里升起,他睁开双眼、端详着小使者,「咦?你是谁?我在哪里?」

「亡者杜哲昀,你溺水呛伤肺部而过世,请跟我走,我带你到地狱等候审判。」

小使者认真的神情,好像很有一回事,杜哲昀听完、心凉了半截! 「不,我要回家!」他环顾四周、嚷着回家,却低头看见自己的遗体而大吃一惊! 「他是谁?」

「你现在在阳世和阴间的交界,回不去啦!你看见你的遗体了,我会把他送到人群所见之处。」

小使者认真的记录着平板电脑,而后妥妥的收在随身的小皮箱,「好了,走吧!」

杜哲昀悲伤的哭了,他蹲了下来、守在自己的遗体旁,「我过世了,妈妈一定很伤心……」

「我妈很年轻就生下我,我们从小相依为命,没想到,连最后一面都见不到……」

小使者的表情也跟着难过起来,「亡者杜哲昀,你必须在七天内到阴间报到、取得亡者的身分,才能回家!」

杜哲昀心想,只要能回家就好,于是跟随使者走着;小使者脚程飞快,杜哲昀落后太多而跟不上,小使者赶紧回头牵着他的手、继续走。

到了一处渡口,一艘先进的快艇驶来,「快点上船吧!这里不能逗留太久。」小使者催促着。

到岸后,小使者拿出一张卡片,在入口处的红外线感应器上感应卡片,「哔哔!」门没有开,再感应一次,「哔哔!」门还是没开。

「再哔几次也没用啦!此人阳世未尽,应尽速返回,不得进入阴间。」

一位穿着传统客家花布衫的阿嬷、碎碎念的路过,用感应卡「哔!」一下门就开了,阿嬷念叨:「速速离开,切勿蹉跎。」

小使者惊呼:「啊!怎么会这样!难道我抓错人了吗?」

打看平板电脑、小使者仔细端看,惊见亡者名叫林晰昀!小使者惊觉自己弄错人、害怕的哭了起来,「我第一次遇到这种事!怎么办!」

杜哲昀心急的催促,「哎哟!你不要哭啦!快点帮我想办法啦!我一定要回家!」

小使者拿出一条手帕,擦干眼泪、擤了一大包鼻涕,「你留在这里,不要离开,我去阳间一趟,马上回来!」

没多久,小使者回来,哭得眼泪鼻涕横飞,「阴间的时间比阳世的时间还要慢,你妈妈把你的遗体领回去,一办完丧事就火化,回不去了啦!呜呜呜……」

杜哲昀沮丧的垮下肩膀,「你伤心什么?我才要哭吧!没事被你抓下来,现在连身体都没有了……怎么办?」

小使者点点头、擦干眼泪,「我现在就去禀报阎王陛下,问看看你有没有机会回家。」

提起小皮箱,小使者神情严肃的望着杜哲昀,「我速去速回,我不在的时候,不管你遇到谁,都不可以说话喔!」

「这个地方什么东西都有,还有专吃灵魂的鬼,你一说话,就会给自己带来危险!」

看着杜哲昀点头,小使者才放心离去。

不久后,出现一群长长的黑影人,他们围着杜哲昀、手牵手走着,口里念念有词。

杜哲昀牢记小使者说过的话,他坐了下来、闭眼不理他们,黑影人很快的离开,接着来了一群站着走的丑陋怪兽,又团团围住杜哲昀吟唱着某种奇怪的歌曲,他仍闭眼不动。

怪兽们离开,来了一群大型的黑色毒蝎、举着长长的蝎尾想刺他,此时,杜哲昀发现,不管是闭眼或睁眼,都一样看得到那群蝎子!他低着头、在心里告诉自己不要害怕。

不知过了多久,小使者回来了,看见杜哲昀还坐在原地、没有被鬼吃掉而又惊又喜,「你居然还活着啊!」听见小使者可爱的声音,杜哲昀张开双眼。

「对不起,亡者杜哲昀,这一连串的误会,都是我不对……」

小使者哭丧着脸,「閰王爷说,你生前为了拯救国中生林晰昀而落海溺毙,积了大功德,因此,阎王爷给你安排,暂时充当海神的职位、捉拿那个害你溺水的海中女妖,如果成功,就可以获得轮回的机会喔!」

杜哲昀气坏了! 「太过份了吧!你乱抓人、不带我回家,还把我弄到海里收妖!我不要!」

「这种危险的事,是做错事的你要承担吧!」

小使者惭愧的低下头,「回家的事,我尽力了……你放心!我会帮你,直到完成使命!」

杜哲昀打量了小使者,「你能帮什么忙啊?你只是个小孩!」

「别看我只是个小孩,必要时,我可是会变得很厉害喔!」

小使者得意的说,「哎呀!走啦!此地不宜久留!」

他们回到杜哲昀出事的海域,一位中年妇女失魂落魄的走在海边层层叠叠的礁岩,眼看着就要落入海里,杜哲昀瞧见了,「啊!妈妈!是我妈!」

杜母边走边哭喊着杜哲昀的名字,突然,小使者突然全身紧绷,停了下来。

此时,海水突然暴涨、一个大海浪卷走杜母、往海里带,溺水的杜母猛然清醒、睁大双眼、用力挣扎着往岸边游。

「妈!妈!谁来救救我妈!?」

杜哲昀想拉住母亲,无奈双手却穿过母亲的身体……

「大胆妖孽!」

小使者的身体忽地变大,一位帅气的成年男子毅然而立、手上持宝剑,纵身一跳、一剑往海浪砍下!

「啊……」

海浪立刻消退,杜母见状赶紧逃命,此时,海中央出现一个大漩涡,伸出一只黑色大手,眼看就要抓住杜母……

「喝啊!」

使者奋力一砍,大手断落的刹那,又出现另一只大手,砍也砍不完!

使者大吼:「杜哲昀!光靠我的力量不够,祢是海神,快来帮忙啊!」

杜哲昀在一旁担心的说:「我怎么帮忙啊!我什么都不会!」

好几只大手不断逼近杜母,杜哲昀眼看着大手伸到岸边、抓起母亲,他赶紧放声大喊:「我要武器!」唿的一声,一把弓箭立刻握在他手中,「妖怪!去死吧!」

数十支箭射向漩涡中心,数十只大手中箭化为海水,没料想,漩涡以极快的速度、又递补数十只大手,朝他伸了过来……

杜哲昀慌了,他从没看过这种景况,转头问使者,「弓箭没用啊!我该怎么办?」

「超然!你的心境要超然!心里有任何执念,都当不了神!」

一只大手袭来,使者一刀砍断,接着又一只大手挥过来,使者一边砍鬼手、一边叨念:「记住!无名、无利、无仇、无恨、无爱、无情、无怨、无悔、无私、无我!」使者又大刀砍下一只手,「快点!赶快回归超然状态!」

无数鬼手往杜哲昀身上挥去,被使者迅速砍下来,杜哲昀慌乱的大喊:「你讲的容易!可是我做不到!」

「吓!」

使者大喊一声,他的身体变得更巨大,但始终打不赢女妖,使者皱着眉头,「我没空教!你自己得想办法!」

杜哲昀坐了下来,想起小时候,曾跟着妈妈到寺院礼佛,寺院里的佛像都盘着腿,看起来很神圣;妈妈曾告诉他「佛法无边」的意思,佛法很大,从最宏观到最微观,都有佛的法力。

他双腿一盘、眼一闭,想像佛像的样子,记忆,带他回到过去。

回顾的过程中,他把对妈妈的爱、自己溺毙的恨、还没向同学告白的情、父亲抛家弃子的仇……人世间的一切爱、恨、情、愁,一起起的事件全都原谅、全部放下……

突然,一道金光从天空射来、覆满杜哲昀的身体,金光愈来愈强烈,就连使者都张不开眼睛,杜哲昀被金光托着、飘了起来。

「大胆海妖,汝可知错?」

杜哲昀睁眼、开口说话,祂坐在一朵金色的云,外表变化为神尊的模样,穿着古装、发上有髻,留着长胡须、持龙头杖。

就在此时,轰隆一声!漩涡里的所有的大手一齐向神尊伸去,「大胆!」神尊蹬了蹬龙头杖,无数大手应声即断,龙头杖一指,一束金光逼向海中央。

「啊……」

只听一声刺耳惨叫,海水突然波澜万丈、激起一阵狂风暴雨往上窜爬、冲向神尊!

「大胆!岂敢放肆!」

神尊大手一挥,拍碎暴风雨,「磅!」飞上天的海水龙卷、重重摔回海里,神尊驾着金云、飞向漩涡,「妖孽!汝可知错?」

神尊怒目圆睁、神情严肃,海水立即平静无波,只见海中央坐着一位古装女子、嘤嘤哭泣。

「我好恨、好恨啊……」

神尊见状,变回杜哲昀的模样,「我知道妳很恨啊!可是,因为妳的恨,却害死很多人。」

女子不理会杜哲昀,悲伤的以袖拭泪,「发生了什么事,让妳这么恨呢?」杜哲昀坐在她身边,关心的问道。

「明朝万历乙未年,吾夫婿好女色,听信小妾谗言,认吾不贞、与人有染,致浸猪笼而殁。」

杜哲昀皱起眉头,「这件事与我们母子俩有何关系?为什么要害死我们?」

使者恢复小男孩的状态,咚咚咚的跑过来,「哈、哈、哈、好喘!」

女子拭去眼泪,抬起头来,「汝系吾夫婿投胎所生,汝母,系那小妾投胎而生。」

杜哲昀吓坏了!女子把手指点在他额上,他忽然忆起往事历历,原来,发生的这一切,都不是偶然!

「对不起……这是我的错,我不该听信谗言……请问,我该怎么帮妳才好?」

杜哲昀难过的跪了下来,女子缓缓摇头,「此恨,吾已卸下,应要轮回转世。」

小使者指了指平板电脑,「啊!我查到记录了!妳是亡者刘许氏!海神,你带我们回去阴间吧!」

一道金色云朵飞来,载着三人返回阴间,奈何桥前,使者刷了一下感应卡,「哔!」门开了,三人走入桥墩。

二十年后。

「杜哲昀,高中毕业快乐!」杜妈妈开心的、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二十年前,搜救大队寻获杜哲昀的大体,杜妈妈难过的差点跳海,当她奄奄一息的趴在岩岸上,是搜救队的队长偶然路过、救了她。

两人相识、相爱而结婚,婚后陆续生下杜哲昀和妹妹杜哲佳。

杜哲昀原名杜祈昀,七岁的他坚持自己是杜哲昀,并且请求父母为其改名,他和妹妹杜哲佳感情要好,从不吵闹,是很体贴的哥哥。

「哥,今生能当你妹妹,真好!」

杜哲佳舔着冰棒、坐在海边,杜哲昀看了看妹妹,「能当兄妹,我们一定是缘份深厚,彼此要珍惜。」

「这一切,都不是偶然的。」

杜哲佳笑看着哥哥,「哥,我偷吃冰的事,你不要告诉爸妈喔!」杜哲昀噗哧一笑,点点头。

夕阳像是穿着金色长礼服的淑女,在海面上点起一片片金灿灿的光影,映在兄妹俩对视的脸庞,红噗噗而闪亮亮。

 

明德网首发,版权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