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话小说】姻缘天注定 我在月老身边工作的日子

0
2134

作者:翁宇  (原题:正缘仙子)

云蓦仙,原是仙云一朵,仙云,系仙人的代步工具,尽管如此,这朵仙云仍想透过重重修练、成为一名仙子。

只要当仙子,祂就可以定下来,不必承受跑来跑去的劳累之苦,师父什可带领祂、修到更高层次。

仙人乘驾的仙云,就像招计程车那般,呼之即来、挥之即去,要修到正神,才会有固定的、形形色色的专属座驾。

仙云趁着载送仙人时四处拜师,却没有仙人愿意收祂为弟子,只因古来都是师父找徒弟,不是徒弟找师父。

各门派的师父,会历经千辛万苦找寻适合修练的弟子,符合标准的弟子,都是「虽未修,已在道中」的大德之士。

这天,月老星君的座驾白驹为了修行而出门云游,祂召唤了仙云。

仙云告诉月老星君,自己吃尽苦头却不放弃、一心祈愿修行成仙,请求月老星君收留祂为弟子。

听罢仙云的事迹,月老星君瞧了瞧祂的本质,这朵仙云为了修仙、吃了许多苦而德行俱足,已达标准。

月老星君决意收仙云为座下仙童,给祂起名为「云蓦仙」,昵称小仙,意在期许其「只要认真苦修,终可列位仙班」。

经历漫长的修行考验并云游四海、吃了很多苦,云蓦仙终于修成正缘仙子,升于月老星君的右座。

月老星君庄严的说,「仙童云蓦仙听封:汝修练有成,列位正缘仙子,赐汝法器拆缘仙针!」

小仙跪在月老星君面前、恭敬的伸出双手,月老星君郑重的递给祂一根牙签大小的金属小棍,严肃的说道:「别看这根小棍儿,祂可是伸缩自如、灵通的很,世间男女一旦被拆缘仙针打着了,所有情人皆会立刻分手!汝须慎而用之。」

小仙双手高举着拆缘仙针:「谢谢师父,弟子会慎用此珍贵的法器。」

从前,月老星君右座仙位系织缘仙子,而非正缘仙子,因古时的人民都是信奉神祇、敬天爱人,按照神的旨意行事,神明给凡人配对的婚姻,都是精挑细选配出最合适的对象,再由父母之命、媒妁之言,谱出一段段的佳缘。

婚后,夫妻相敬如宾,遵循传统男主外、女主内的相处模式,把家庭、父母、子女照顾得妥妥适适的,邻里社区关系也密切。

那时真是月老好做、红线好牵,很少有外遇、个性不合、或是离婚这等事。

而现代,即是佛家所称之末法时期,多数人类不再听信神明的安排、不受传统道德制约,甚至出现无神论者。

人们不信神明,即得不着神明的护佑,加上妖魔鬼怪倾巢而出、把人间搞得乱七八糟,还会篡改月老星君牵好的红线!

逼得月老星君赶紧上报玉皇大帝、增加帮手,玉皇大帝特赐仙官正缘仙子,让月老挑选合适的弟子担任助手。

身怀高超法器拆缘仙针的正缘仙子,很快的成为元配帮手、外遇分手!

拆缘仙针能自动搜索非正缘之情侣,举凡不正常关系的男女、不是月老星君安排缘份的情人,都能一棒即拆、立刻切断不正当的关系,为月老星君做前锋部队,帮助正缘男女终成眷属。

小仙在使用拆缘仙针时,谨遵师父的训诲、慎用法器,不到该用时,轻易不使用。

现下的人间妖物四起,除了干扰月老星君安排的姻缘,还陷害凡人乱搞男女关系,弄得不婚者众、离婚率攀升、生育率下降!

虽然小仙总有打不完的妖怪、拆不完的孽缘,祂仍是每日认真执行工作,并向上天祈愿,真心期望凡间男女都能得到正缘、拥有好婚姻。

但是,就在这天,小仙搞砸了!

祂奋力追杀一尾狐妖,那邪恶的狐妖老是附在凡人身上做坏事、破坏凡人的好姻缘!

小仙执起拆缘仙针,那根小棍立刻伸长数尺、发出金光,狐妖被拆缘仙针追打而逃窜无门,一跃跳进婚纱摄影公司、迅速钻进摄影棚、附身在正等候拍婚纱照的准夫妻——何天佑与王若诗的身上!

那狐妖张开血盆大口,汲取俩人体的精气;凡人一旦被妖物吸尽精气,身体健康即开始走下坡,甚至有可能衰退为植物人!

情急之下,小仙扬起拆缘仙针、一棒挥向狐妖,狡猾的狐妖一闪而过、脱身而逃,一时之间、小仙控制不住力道,拆缘仙针硬生生劈断这对男女手腕上的红线!

「世间男女一旦被拆缘仙针打上了,所有情人皆会立刻分手!汝须慎而用之……」月老师父的话还响在耳边,而小仙却把月老星君辛苦结下的姻缘线给打断了!

何天佑的神情,从温柔猛然转为冷漠。

他检视着镜中的自己,一身手工订制的白色西服,穿在他身上增添绅士风范,只是这位绅士皱起眉头、一脸烦躁。

今天有多对新人拍摄婚纱照,妆扮华丽、穿着白纱礼服的王若诗等得不耐烦,向未婚夫何天佑发难:「都是你啦!硬要选在摄影棚里面拍婚纱照,不接受我的提议出去外拍!这里又热又挤,你看!我的妆又花了!」

王若诗拿着杂志扇风,转向一旁的发妆师、烦躁的嚷嚷:「小姐!妳们的空调是坏了吗?热死了!」

何天佑郁闷的拿起手机、发了一则简讯给他的好友、亦是医院急诊科医师:「快打手机给我,随便掰个急诊需要会诊之类的,什么理由都好,我请你吃大餐!」

手机铃声瞬间响起,「喂,我是外科医师何天佑,是,需要会诊吗?病患现在是什么情形……」

接完电话,何天佑立刻转身离去,王若诗赶紧揪住他的西装,「佑哥!你要去哪?」他瞅了她一眼,「急诊室有病患需要会诊,人命关天,我先走了。」话语一抛、人像风一般的飞速离去,抛下一脸怒意的未婚妻。

「王小姐,换妳们这对拍照啰!」

摄影师向准新娘挥手,王若诗怒眼圆瞠,「拍什么啊!没看到新郎跑掉了吗?」何天佑让她面子尽失,她要把他找回来交待清楚!她两手胡乱的抓起白纱裙摆也追了出去,小仙在一旁看得冷汗淋漓,发觉自己犯下无法弥补的过失!

急坏了的小仙赶紧返回月老庙、想请求月老师父给这对男女重新绑红线,没想到守门的仙童竟然告诉祂,月老师父带着两位仙童云游去了!这下糗大啦!

小仙赶紧请出姻缘簿、嘴唇颤抖的念着:「何天佑……现年三十二岁九个月零一日,现任信诚医院外科部医师,与信诚医院骨科医师王若诗……配成姻缘,俩人约定于何天佑三十三岁生日当天,至户政事务所登记结婚。」

小仙掐指一算,不到三个月、何天佑就满三十三岁!祂急得跳脚,必须尽快撮合他们、重牵红线,否则将会来不及!

忽然忆起,月老师父还有一项法器姻缘镜,小仙赶紧请出姻缘镜、看看未来这对男女在断了红线的情况下,将会如何发展。

这姻缘镜仅有手掌大小,一请出来就立刻加长、变大为穿衣镜的尺寸,镜中显示,断了红线的俩人,将在不久之后,会各自嫁娶他人。

收起姻缘镜,小仙陷入苦思、不知如何是好,赶紧向从前认识的福德正神求救。

小仙告诉福德正神,祂想要拿着红线、下凡为那对男女重绑姻缘线;听罢事情始末,福德正神摇摇手:「这事儿我可不能帮!私自下凡会触犯天条,干涉凡人的事,是罪上加罪,我若帮祢,连我都会遭殃!」

小仙哭丧着脸:「拜托您啦!土地公公!我没有别的辧法了!」

福德正神皱着眉头:「多少仙人下凡而回不去!一来到凡间,所有法力都会消失,在凡间待久了,会渐渐忘记自己是谁、为何而来,到最后什么都不记得,就变成真正的凡人、得沦入六道轮回!」

福德正神深知,此事是月老星君所安排,指物化物、给弟子的考验,自己万万不可插手,以免干涉月老星君的苦心安排。

小仙丧气的再次请来姻缘镜,但姻缘镜却显示出灰白一片,无奈之下,祂坐在姻缘镜前回想。

月老师父曾说过「有缘有份、有缘无份、有份无缘和无缘无份」的道理,拆缘仙针拆的,多是有缘无份之人,拆除妖魔鬼怪设下的伪红线之后,俩人无缘无份、即各自嫁娶或回归家庭。

「师父说过,有份无缘的人们仍会结婚,只是婚后夫妻感情较为不睦,透过修心养性、将仍有所转圜;但先前的姻缘镜,却显示他们将各自嫁娶?这是怎么回事呢?」

小仙喃喃自语、实在是想不透,只好请出姻缘册、恭敬的翻阅着。

每年农历七月,七星娘娘会将人间未婚男女的相关资料列入姻缘册,供月老星君配对婚姻及牵红线,再将资料写入姻缘簿、呈报天庭。

这本姻缘册的资料写得巨细靡遗,姓名、生辰八字、家庭背景(包括三代资料)、性格、善恶、兴趣及职业,小仙查得姻缘册里,何天佑个性温文儒雅,待王若诗亲如妹妹,而王若诗个性温柔大方,待何天佑亲如兄长。

「咦?如果双方都把彼此认为手足,那么,师父怎么可能会为他们牵红线呢?」

「他们俩的个性,怎么和我瞧见的不同?明明俩人都是个性冲、脾气大呀!」

姻缘册愈看愈迷糊,小仙心里也焦急万分,「不行,师父说过,愈焦急、执念愈深,就愈做不好事!我得先稳下来。」

小仙回到月老星君的右座、闭上双眼打坐。

入定后,祂看见何天佑与王若诗的手腕仍系着红线,线的那一端,竟各自系着他人、而不是彼此。

此时,何天佑正跪在地上,请求王院长取消婚约,王若诗亦跪下请求父亲,彼此是兄妹情谊、无法结为夫妻,王院长看了看诚挚的他们,点点头、答应了。

小仙松了一口气,「原来一切都是狐妖搞的鬼!弄了伪红线、害我忙得人仰马翻!」

突然,祂眼角余光瞥见那爱捣乱的狐妖,小仙立刻拿出拆缘仙针、把狐妖打得唉唉叫,「哎哟!对、对不起啦!我承认,何天佑他们手上的红线,是我开玩笑、乱绑的,求仙子原谅!」

狐妖跪地哀求,小仙摇摇头,「你已修成妖术,我若不收你,你体内的妖力仍会支配你、到处破坏凡人的婚姻!」

「仙子求饶啊!小狐我平生没做什么坏事,顶多开开玩笑、闹一闹罢了!看呀!祢这不是化解了吗?」

狐妖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泪,小仙摇摇头,「你这玩笑,开得可真大!差点连我也赔进去了!」

「为了这件事,我几乎就要下凡、为这对男女重新牵红线!为此,我极可能功力尽失、一去不复返,你可真是闹大了,快吃我一棒!」

拆缘仙针一棒挥下、打中狐妖的天灵盖,「啊!」狐妖应声而倒,却在半个时辰后醒来,变成一只可爱的小狐狸,跳着跑着转圈圈,模样好似很开心。

「很好!很好!」

月老星君拍着手出现,「有慈悲心,打碎妖力、却不伤害生灵,小仙,祢成长了!」

看见师父月老星君,小仙「哗!」的一下大哭起来、跪在月老师父面前,月老星君慈爱的抚着祂的背,「孩子,不能哭啊!哭,也是执念的展现之一,准备要当神的仙人,可不能犯此大忌。」

小仙停止哭泣、擦干眼泪,瞪大双眼、不解的看着月老星君,「师父,弟子没听清楚,您说当什么神?」

月老星君捋着长长的白胡须、呵呵一笑,「师父哪,在这一层次修成了,要去更上一层次修练,小仙是月老接班人,何天佑这对,是为师给祢的最后考验。」

在月老星君脚边打转的小狐狸,唿的一股烟儿、化为小仙的师妹捧钵仙子,笑盈盈的向发愣的师姊问好道安,小仙这才明白过来,这一切,都是月老师父的安排!

「正缘仙子云蓦仙听命:汝历经重重考验、修练有成,列位正神,官名月老星君,赐汝法器姻缘簿及红线一捆,请随吾返回天庭封官!」

突然而来的喜讯、让小仙又惊又喜!月老星君手指一点,小仙摇身一变、换上月老服饰,随着师父、踏上专属座驾白驹,往天庭飞去。

 

明德网首发,版权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