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了!四年前就预演过!马云被赶出派出所 他的影片意外走红(视频)

0
1765
马云遭4部门大动作约谈。他曾参演的一部电影中的一个片段意外走红。 (视频截图)

【2020年11月04日讯】阿里巴巴持股的蚂蚁集团上市计划3日晚突然被叫停,马云本人也遭4部门大动作约谈。而他曾参演的一部电影中的一个片段因此意外走红。网友感叹,原来电影中的情节,在现实中已经预演了!

蚂蚁金服集团原计划11月5日于上海和香港同时上市,预计吸金350亿美元,该计划若完成,马云身家有望升至855亿美元,可望超越股神毕菲特的772亿美元,晋身全球富豪第6位。

然而,自2日晚开始,中共央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国家外汇管理局,对蚂蚁集团实际控制人马云、董事长井贤栋、总裁胡晓明进行了监管约谈。约谈方没有公告约谈马云等人的动机,但已经引发市场震惊。

紧接着上交所3日晚宣布延后蚂蚁集团上市,港交所随之跟进,蚂蚁集团本次IPO宣告暂停,拖累阿里巴巴股价急跌,反令马云身家缩水28亿美元,身家跌至581亿美元。以阿里3日美股收市价计,当晚下跌8.1%,马云身家全球排名跌至18位。

蚂蚁集团上市突然触礁,马云本人也遭4部门大动作约谈,他3年前参演的电影《功守道》中的一个片段因此意外翻红。马云在片中饰演马师傅。

电影讲述,马师傅看见“华山派”的招牌后,闭上眼遐想了一番,将自己想像成一位武功盖世的高人,一路过关斩将,打败一众武林高手。

但当他睁开眼回到现实中,才发现自己身处并非华山派,而是华山派出所。华山派出所中的「出所」二字被树叶挡住了,他没有看到。然后马师傅就被几个“大盖帽”(警察)赶了出来。

全片最后以他被警察训斥结尾。网上热传的一段内容是,警察对马师傅训道:“你刚才不是表现很倔强吗?”“你这是跟谁比天下第一呢?”马师傅则不断道歉说“对不起”、“对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