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天机!美退役洲际飞弹 连射4颗秘密间谍卫星

0
641
美国由退役洲际弹道飞弹改装的「美乐达4号」(Minotaur-4)运载火箭,15日执行神秘的间谍卫星发射任务。 (图片撷取自直播影片)

【2020年07月16日讯】由退役洲际弹道飞弹改装的「美乐达4号」(Minotaur-4,又译「人牛怪4号」)运载火箭,当地时间15日上午9点45分在美国维吉尼亚州的中大西洋地区航天港(MARS)火升空,执行美国太空军(Space Force)代号为NROL-129的发射任务,为「国家侦察局」(NRO)发射4枚神秘间谍卫星,这是2017年以来「美乐达」运载火箭首次进行卫星发射。

美国太空飞行网站(SpaceFlightNow.com)直播了本次发射,这次发射是要将国家侦察局的4枚间谍卫星送入轨道,因为任务保密,直播在发射后2分钟结束,卫星型号及轨道参数未见披露。

国家侦察局是美国重要情报机构之一,掌握了各种类型的间谍侦察卫星,是美国天基情报的重要来源。该局表示,这次发射任务旨在维护国家安全,将为美国政治领导人、情报机构和国防部提供情报支援。

「美乐达」运载火箭是一种固体燃料火箭,用于美国国防部的军事卫星和侦察卫星发射任务,源自LGM-30义勇兵陆基洲际弹道飞弹LGM-30 Minuteman)和2005年退役的「维和者」(Peacekeeper)陆基洲际弹道导弹,这次升空的「美乐达4号」属于后者。

全球第4大军火商诺斯洛普格鲁曼(Northrop Grumman)的火箭主管埃伯里( Kurt Eberly)表示,明年「美乐达4号」火箭还将执行两次国家侦察局的发射任务— —任务代号NROL-111和NROL -174。埃伯里说,国家侦察局被视为该公司固体火箭的一个有吸引力的客户,火箭可以短时间内组装和发射,这符合该机构「快速反应」的需要。(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