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冰河时代“披毛犀”重见天日 毛皮、肠子完好无损(视频)

0
1599
俄罗斯远东西伯利亚地区的“萨哈”(雅库特)共和国”在今年8月时出土一只保存良好的冰河时代“披毛犀”(视频截图)

【2020年12月31日】(明德网综合报导)俄罗斯远东西伯利亚地区的“萨哈”(雅库特)共和国”在今年8月时出土一只保存良好的冰河时代“披毛犀”,预计下个月将会运送到实验室进行研究。

综合外媒报道,它是迄今为止保存最完好的冰河世纪动物标本之一。身体上大部分软组织仍完好无损,其中包括部分肠,浓密的毛和一块脂肪,在它旁边还发现了它的角。

俄罗斯古生物学家瓦莱里·普洛特尼科夫(Valery Plotnikov)说,这头年轻的犀牛年约3到4岁,很可能是掉到水里淹死了。尸体在Abyisk地区的Tyrekhtyakh河岸被发现,临近于2014年发现另一头幼年披毛犀的地方。科学家们初步判断它生存的年代在2万到5万年前。下个月将其送至实验室进行放射性碳检测,就可以更精确的测定它生存的年代。

近年来由于全球暖化,西伯利亚地区越来越多地永冻土层被融化,使许多在冰河时期被冰冻住了的动物重见天日,如猛玛象,披毛犀,马和山狮幼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