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童阿南德预言成真!“超级血月”26日登场 气象局揭最精华19分钟

0
2227

【2021年05月06日】(明德网综合报道)印度神童阿南德(Abhigya Anand)在今年3月份,就曾警示5月26日这天非同寻常,将出现今年最大的“血月”(Blood Moon)。台湾气象局今日证实,今年最大的“血月”(月全食),将于5月26日登场,人们可直接以肉眼观测,其中19分钟为最精华片段。

台湾中央气象局5月6日称,这次月全食的全部过程,自台湾时间26日下午4时46分起,由“半影食始”揭开序幕、5时45分“初亏”、7时9分“食既” 、7时19分“食甚”、7时28分“生光”、20时53分“复圆”。

最后将在晚上9时51分“半影食终”结束,共历时5小时又5分钟,其间于19时09分至19时28分为最精华的全食阶段,共计19分钟,届时将可见到暗红色的大满月月面。

 

26日月全食的地影横截面图。(中央气象局提供)

气象局解释说,月食是月球在轨道上公转运行时,正好进入地球的影子区内,原照射月面的太阳光被地球遮掩,使得月面无法反射阳光,而有缺角或隐没的天文现象。

全食阶段时,月面完全隐没在地影内,但月面并不会完全看不见,而是呈暗淡的红铜色,是因阳光在穿过地球周边的大气层时,部分的红色光被大气折射至月面所致。

气象局进一步解释说,这次月食刚好发生在月球过近地点后9个小时24分钟,因此月面看起来会觉得比较大。另外月食发生时月亮位于东方低空,建议民众选择东方地平较无地物遮掩的地点观赏,目视即可。

2021重大天象,5月26日将有血月月全食登场。(图/台北市立天文科学教育馆提供)

“超级血月”是不祥之兆?

這次“超级血月”在大洋洲、北美、南美和東亞等地區也都可以看到,新西兰也可以看到月全食的整个过程,而中国大陆也可以看到月亮带食而出。

多国气象局和天文学家也将5月26日上演的“超级血月”视为罕见天文奇观,那么“超级血月”的出现真的仅仅是天文现象吗?

曾预言中共病毒疫情爆发的印度神童阿南德,在今年3月份就曾警示5月26日非同寻常,这次将出现今年最大的“血月”。而民间自古流传着“月若变色,将有灾殃”的说法。东西方宗教或民俗中,也都将“血月”视为灾难的前兆、不祥之兆,或有不同寻常的大事发生。

在中国古代的大量文献记载之中,“血月”现象往往能与每次大祸挂上钩。(pixabay)

在古代欧洲,人们认为血月的出现,正是吸血鬼和狼人出没之时,预示著黑暗魔力被唤醒,恶魔复活降临,人间陷入血光之中,是灾祸之兆。

在中国古代的大量文献记载之中,“血月”现象往往能与每次大祸挂上钩。

公元498年,南朝齐明帝永泰元年,血月出现,司马王敬骑兵谋反!公元499年,南齐东昏侯登基,血月又现,始安王萧遥光兵败而亡!1644年,即崇祯十七年,“月赤如血”,李自成流民攻入京师,崇祯皇帝自缢煤山。1900年,血月又现,北京发生庚子之变……

2003年11月9日,发生月全食,“血月”出现,不久香港爆发萨斯。

2014年4月15日,500年来第4次“连环四月食”罕见天象奇观出现,伴随“血月”的出现,次日,韩国发生沉船事件,300多人遇难。

今年3月29日晚,许多台北地区的民众都看到了夜空中一轮红月当头挂。三天后,台铁太鲁阁号列车发生出轨事故,酿成重大死伤,震惊国际舆论。

有评论人士表示:“如今世间天灾人祸不断,让人无处可逃,但许多人坚信,平安渡过历史灾难期,从而进入新纪元的唯一办法,就是选择对神的坚信和守住善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