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为俄罗斯人我很抱歉!” 俄公民高举乌克兰国旗 当街烧护照!

0
1607
俄罗斯公民内西莫夫6日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市中心广场烧俄国护照。(路透)

【2022年3月7日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不仅让外国挞伐,自家也爆发多起反战示威。近日有住在国外的俄罗斯人为表达反普京意志,当街烧起俄国护照,直言普京(Vladimir Putin)让在外俄国人蒙羞,获得围观群众欢呼。

根据《美联社》 报导,一群住在欧洲巴尔干半岛国家塞尔维亚的俄罗斯人,週日(6日)冒著冷冽的天气聚集在该国首都贝尔格莱德(Belgrade)市中心广场,数十名俄国民众高举反战、反普京标语及乌克兰国旗,高呼还给乌国和平。

其中一名俄国男子内西莫夫(Vladimir Nesimov)更当街烧起护照,直言:“俄罗斯不论对乌克兰,甚至是对这个世界做什麽事情,我都不想跟它有关係!身为俄罗斯人我感到羞耻,我打从心底不想成为那个国家的公民!”内西莫夫的妻子也说:“我们不想生活在普京当总统的国家,所以我们才来到塞尔维亚。”

内西莫夫的举动,让抗议队伍响起欢呼声。另外一位在塞国教俄语的俄籍老师依琳娜(Irina)这天也参与抗议活动,她表示,只要是正常人,都不应该支持战争。

事实上,自俄罗斯上月24日入侵乌国以来,包括美国加州、澳洲雪梨、立陶宛维尔纽斯等地,都有俄罗斯公民号召烧护照,可见这些在外俄罗斯人有多麽不齿普京的侵略行动。(自由时报)

住在澳洲雪梨的俄國公民上月26日也發起抗議活動,一名俄籍男子也做出燒護照的動作。(法新社)
住在澳洲雪梨的俄國公民上月26日也發起抗議活動,一名俄籍男子也做出燒護照的動作。(法新社)
住在美國加州的一名俄羅斯男子,上月24日當街燒護照。(歐新社)
美国加州的一名俄罗斯男子,上月24日当街烧护照。(欧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