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使用新疆强迫劳动棉花 人权组织控告德国厂商

0
1422
新疆是中国主要棉花产区,法案如果生效,中国的大部分输美棉花产品可能会被禁(网络图片)

【2021年9月7日讯】非营利组织欧洲宪法和人权中心(ECCHR),指控德国利多超市、雨果博斯(Hugo Boss)等多家零售商,涉嫌使用中国强迫劳动的新疆棉藉此获利,已于当地时间6日向检方提告。

据《路透》报导,ECCHR的诉讼文件洋洋洒洒长达96页,该组织商业与人权负责人萨格-马森(Miriam Saage-Maass)指出,欧洲各国政府批评中共侵犯人权,但欧洲公司却从剥削维吾尔人的行为中获利,这是令人无法接受的。

利多超市发言人对此表示,ECCHR的指控是基于先前的供应商名单,但那些都已经过去了,公司对强迫劳动和童工完全是採取零容忍策略,并要求供应链上的厂商遵守。雨果博斯发言人也强调,他们公司不会容忍任何形式的强迫劳动或现代奴隶制。

事实上,联合国曾引述可靠报告,指称新疆有100万名被关进再教育营的穆斯林被迫劳动,从今年1月开始,美国更是宣布禁止从新疆进口所有棉花和番茄产品,因为这些农作物的种植与採收涉及压迫人权。(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