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给人吃的吗?民众控诉:上海免费物资没有一次是正常的

0
1160
上海民众发文抱怨,政府给的免费物资品质堪忧,其中猪肉拿起来多数不新鲜,怀疑不是给人吃的。(图片撷取自微博)

【2022年4月16日讯】中国上海疫情仍不见缓解,持续维持封城状态,上海政府虽然有免费发送物资给民众,但多数物资的品质堪忧,因此让不少民众怨声载道。就有微博网友,将从当地政府分配的猪肉拍照放到网上,指出猪肉的颜色不新鲜,并怀疑这不是给人吃的,希望上海政府能彻查此事,给人民交代。

微博上名为“无证架构师”的网友,14日发文控诉,他已收到上海政府的免费物资,但见到内容物后不禁怒骂,闵行区梅陇镇莲花公寓4/14日发放的猪肉肥肉占80%,而且颜色不新鲜,让人怀疑这是不是给人吃。很多人收到之后就直接扔掉了,甚至有些群众觉得给宠物吃都怕吃出毛病。

原PO更在文中提到,这些虽然是免费的物资,但也是用他们的纳税钱购买的,质疑上海政府为什麽会拿这些卖相不佳、新鲜度堪忧的猪肉部位配给民众,更质疑是不是有什麽人从中趁机牟取暴利、大发国难财,若不彻查此事,让人民实在难以信服政府的公信力。

该篇贴文一出,不少当地民众也在下方分享自己收到的猪肉照片,其中抱怨最多的是自己拿到“奶头”部位,让人一看就胃口全无,“这是清母猪肉的库存吧?八零后都从没见过这种肉”、“这不仅是奶头肉,更是差劲的肉,平时买菜都不会买到这种肉”、“我家也是一箱奶奶头,这块部位都是淋巴应该是要丢弃的,不能食用”、“这种母猪奶头肉是不允许贩卖和食用的,因为母猪常年怀孕下崽,体内有很多激素,不能吃”。

更有网友看到后气愤回应,上海政府根本是放任官员贪污人民的纳税钱,“我们也是纳税人好吗?梅陇镇你是吃了多少回扣?”、“发物资发成这样也是醉了”、“是不是可以有人来管管,我们对上海闵行政府失望透顶了!没有一次发的物资是正常的!已经就那麽点了,还是这样的!”、“本想煮煮给狗吃,一股味道直接扔掉,梅陇镇领导来吃吃看呢!”、“估计这次发物资都是看到前几天有当官的被抓了,怕了,只能发物资了。结果发物资还要再贪,真是不知道死字怎么写”。(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