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两月 朝鲜与南韩恢复通话 美国:强力支持

0
676
南北韩热线恢复(网络图片)

【2021年10月4日】(明德综合)南韩统一部表示,当地早上9时,朝鲜和南韩联络办公室恢复正常通话。这是时隔两个月以来,双方再度透过联络办公室的热线通话。

朝鲜《朝中社》发表公报,表示遵循劳动党总书记金正恩的意志,有关机关决定从当地早上9时起,重启所有北南通讯联络线。公报指出,南韩当局要深深领会重启北南通讯联络线的意义,将为完成改善北南关係、打开今后辉煌前途而需要先决的重大课题,作出积极努力。

南韩军方亦表示,南韩和朝鲜通过东海和西海地区军事通信热线,进行正常通话。国防部期待双方军事部门恢复联络,能实际缓解朝鲜半岛军事紧张局势。南韩政府表示,希望在恢复热线通话之后,尽早重启南北韩会谈。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接受《韩联社》採访时表示,美方强烈支持两韩合作,并相信如此会让朝鲜半岛更为稳定,并重申美方不敌视朝鲜,已准备好在无条件的状况下展开会谈。

朝鲜8月底因抗议美韩军演,拒接南韩所拨打的热线电话,但近日北韩领导人金正恩释出善意,今日上午9点开始全面恢复南北韩通讯联络线,并呼吁南韩当局应积极努力,让南北韩关係走上正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