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好巧!习近平拟7/1访港 心腹李强急宣布「打赢」上海防疫战

0
1041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 (图:法新社)

【2022年06月26日讯】就在外界怀疑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可能已经失势的情况,习近平竟不甩仍然疫情严峻,宣布即将在7月1日访问香港,参加香港主权移交25周年大典,而有趣的是,就在宣布的同一天,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公开宣称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打赢了大上海保卫战」。

综合媒体报导,习近平坚持严苛「清零」政策,致使中国经济、社会双失,引爆深深民怨,也令中国财政遭受严重损伤,在中共国务院李克强多次从经济及财政面的压力之下,多个地方已经放缓核酸检测及阴性证明的要求,令外界疑虑,习近平可能失势。

就在此情况下,中共新华社于25日宣布,习近平将在7月1日访香港,参加主权移交大典,香港为因应习近平的到来,立即大幅调高维安等级。

不过,香港疫情仍然相当严峻,官方25日通报新增确诊1794例,连续11天单日新增确诊逾千例。香港第5波疫情至今累计确诊逾122.3万例。

另外,引爆中国经济失速焦点的「上海封城」,也于今年6月1日起缓解封,但至今,各地的封锁状态并未大幅解除,上海居民生活仍然处处受限,抱怨连连。

李强也赶在昨天提出报告,对习近平表忠心、其清零政策决策「完全正确」,并强调自己坚守「国门」,「付出艰苦卓绝的努力,在十分危急的关头遏制住疫情指数级上升的势头,在攻坚清零的阶段打破了疫情胶着反复的态势,实现和巩固了社会面动态清零的成果,打赢了大上海保卫战。」(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