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工厂”义乌出现3例无症状感染者 全市190万人被封

0
1113
“世界工厂”义乌出现3例无症状感染者 全市190万人被封

【2022年04月27日】(明德网记者田静综合报道)有“世界工厂”之称的浙江义乌,自21日发现一名病毒疫情感染者之后,日前再次发现3例无症状感染者,当地政府发表声明,要求居民不要离开住宅区或村庄,并关闭学校,全市190万人被封。

4月27日,“义乌发布”微信公众号发消息称,义乌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通报,义乌发现3例阳性感染者,系高速卡口、集中隔离点、封控区检出。

因此,义乌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明确,全市所有村(社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初中、小学、幼儿园暂时停课。各专业市场、农贸市场、商业综合体、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实行限流措施,严格管控;全市公共场所(含以上所列)、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凭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

虽然义乌的经济地位在中国不如上海、北京,但是作为小商品的王国,义乌的地位也是尤为突出,这次封锁也会给中国经济带来巨大的压力。

除了义乌因疫情被封之外,北京的疫情状况也是令人堪忧,据了解,随着北京各区越来越多的病毒感染病例,北京市政府官员正在试图让首都2200万居民中的大多数人进行病毒检测,希望避免像上海那样全市封控带来的痛苦。

据纽约时报中文网报道,26日,从海淀区科技中心中关村到历史古迹云集的东城区,全市各地的居民排起了长队,等待接受检测。

政府呼吁民众远程上班,并暂停了文化表演、体育赛事和展览等人群密集的活动。

虽然当局一直喊「物资充足、无需恐慌」等,但是民众因为担心随时会被封城,从上周日(24日)起,仍然出现抢购潮,民众大量囤积食物,众多超市被抢购一空。

大陆网民表示,「引起恐慌的本质是政府公信力的丧失、对防疫政策的恐惧、对宣传内容真实性的怀疑。」「越呼吁我越慌慌。」「怕的不是没东西,怕的是封起来以后有东西也送不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