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美景】攝影:美国家庭的宠物—-狗狗

0
673

【明德原創】作者:Mary zhang

那天,全家人围桌吃饭。

家里的宠物狗monoke 在桌下乱窜,不时地㖭我的脚趾头,扯我的裤管,竟然小小的齿尖猛地咬到了我小腿的肉肉。我把手伸到桌下,给狗狗的脑门轻轻一掌,“啪”的一声,全家人全把眼睛投向了我。

我也没想到,怎么这小小的“啪”声如此的清脆悦耳,我此时也不由心疼起来,抱住狗狗,不断地撫慰它。但看到大家那种惊讶、恼怒的眼神,心里不爽,回了一声:“嘿,它咬了我呀!这是本能的反应好不好!”

可見,寵物在一家人中的地位可等“至高无上”。

为了训练狗狗,全家人不惜化大钱带它上训练课,还请训狗师傅上门指导。最近,家里又添置不少新玩儿,训练狗狗自由表达意愿(图五中各种按纽座)。

在喂吃桌邊放一个“eat” 按紐,每次喂吃時按下,它發出英文”eat” (图六)。據說這樣訓練下去,狗狗在肚餓要食嘢時就會按這個東西,提醒主人喂食。

在門邊放個”walk”(图八), 每次带它出門遛狗、尿尿等,就按一下,狗狗聽熟了,它們想要出去蹓躂蹓躂,或要屎尿,便會以此“命命”主人帶它出去。

還放上雞、牛肉等按紐紐,訓練它們自行挑選它們的“favorite “罐头。我们的狗狗选的是“牛肉和羊肉”罐配狗粒粒(图七)。

还有,可以买到家中各人名字的按纽,让狗狗随时呼换某人,陪它作乐!

当然,狗玩具是应有尽有。

美国的狗狗真幸福!

唉!竟然现在谁才是主人呀?简直本末倒置,主人变仆人了!

狗狗尚有表达意愿的自由,何况是人呢!想想那14億人只能有一个脑袋的国度里生活的人们,能不令人感到悲哀和怜悯吗?

 

責任編輯:李文涵

(明德網原創,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