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美景】攝影:美國邁阿密 (二)《邁阿密的大沼澤濕地公園》

0
995

【明德原創】作者:Mary zhang

邁阿密的大沼澤濕地公園 (Everglades National Park)

大沼澤濕地公園位於佛羅里達州南部尖角位置,是美國本土上最大的亞熱帶野生動物保護區。

大沼泽湿地国家公园,无边无际的海草,芦苇,池塘荷叶和长于水中的水杉树林,翠綠色和棕色交織成一大片,閃爍著異彩。

其中最大的看點是鱷魚。

據說,潛伏在這大片濕地沼澤中的鱷魚長達5 米。
鱷魚為什麼一動不動?

鱷魚是冷血動物,冷血動物需要從陽光中獲得熱量才能活動,它體型大,因此需要靜止幾個小時才能吸收到足夠熱量,便開始尋找新的捕獵機會。

所以,近距離拍攝鱷魚具有一定的危險性。而且,它們常潛藏于莎草和芦葦叢中,難得露面。有時偶見它們的背影,大家都會歡喜雀躍,奔走相告,拍個不停。

這次我們非常幸運!竟然得见那青面獠牙的鳄鱼的全貌,便不顧生死地近距離去拍攝。其實,這是不可仿效的。這麼大的一條鱷魚,它的攻擊性是好強的。不知何時何地,它充足了電,飛撲出來咬你一口,就悔之晚矣。很快,工作人員趕到,圍起那黃黃紅紅的警戒帶,把鱷魚遠遠地隔離了。我們得此照片,也不枉此行了。

正在得意之時,被家人狗血淋頭地臭罵了一頓,再也不敢顯擺了。在此鄭重告戒各位,切不可仿效這種愚昧的行為!

 

責任編輯:李文涵

(明德網原創,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