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美景】视频:《曼谷拉查波比托寺》(图)

0
1340
曼谷拉查波比托寺
曼谷拉查波比托寺

【明德原創】視頻:David Thompson/圖:David Thompson

曼谷拉查波比托寺:这是旧城区寺庙系列,最低调且鲜为游客所知的一座,但其内部特殊的泰国与欧洲高调混和设计风格,让人有身处凡尔赛宫的错觉,拉查波比托寺(Wat Ratchabophit)不大,但其小巧精美的程度绝对让人惊艳。大殿的门板与窗户板雕刻的精美,且上面都镶嵌着经典的泰国珍珠母,排列出五个皇家勋章的样子,窗框上镶嵌着象牙的装饰,主殿内部悬挂着水晶吊灯。

正殿的建筑风格,活脱脱是个缩小版的凡尔赛宫,反应出拉玛五世吸取西方的建筑元素后,揉入泰式灵魂并将其发扬光大的绝妙展现。拉查波比托寺将泰国与欧洲文化进行了巧妙的融合,但是泰式灵魂基底犹在,可称得上是佛教寺院中的艺术精品。当然,称得上五世皇杰作的旧城区寺庙,除了拉查波比托寺外,当然不得不提到大理石寺。

 

責任編輯:李文涵

(明德網原創,轉載請註明出處)